乐视推全金属概念 手机行业“钢铁侠”

乐视推全金属概念 手机行业“钢铁侠”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316/151552.shtml report 5074

就在国产手机行业同质化竞争日趋严重之际,2015年3月,业界的目光开始被一款完全不同气质的产品所聚集。据悉,乐视公司即将上市的全金属概念手机给市场上带来一阵清新之风,随着各项参数和部分外观照的曝光,这款堪称“钢铁侠”的行业新贵已经在业界引发了空前的关注度。

天生贵气,贵在工艺

说起全金属手机,这在行业内是一个非常罕见的概念。这个概念虽然不是没有人实现过,但迄今为止只有苹果iPhone和HTC真正做到过。乐视作为中国纯自主产权的手机产品,之前尚无技术积累和人才储备,要做到整个机身全金属谈何容易?

其实全金属手机概念最早应该追溯到诺基亚8800时代,那个年代是没有金属手机概念的。8800作为史上第一款“金属手机”小巧的机身、时尚流行的滑盖设计、炫目的铝合金机身包裹材质,细腻顺滑。充分彰显除了诺基亚这个军工发家的制造商工艺水平登峰造极。可是深入追究起来,8800根本不是全金属,只是追求全金属概念而已,充其量只是个“部分金属覆盖”。即便如此,8800当年还是创下了首发过万的天价,名噪一时。

如今,手机市场烽火丛生,遥想当年的泰斗级制造商诺基亚、摩托罗拉早已走下神坛。但是金属手机的贵气却被继承了下来。只是随着手机越产越大,越做约薄,想要实现全金属覆盖的目标也就越来越难了。纵观市场现状,除了世界第一手机生产商苹果公司出产了独有的金属手机外,只有HTC成功做到了这一点。现在乐视刚刚进入手机市场,第一款量产机就达成全金属目标,不仅做到了中国第一,世界第三,更是足以证明乐视在手机生产方面确有真功夫。如果全金属都能做的出来,如此难题都能攻克,相信乐视在其它手机制造条件方面也会有同样行业翘楚的水平。

突破瓶颈,突破自我

金属材质原料成本本身就要比塑料材质成本高出很多,但这对于金属手机制造中产生的成本来说只是九牛一毛。塑料手机壳可以通过塑料铸造工艺一次成型,想要什么形状,就有什么形状,强度的调整也只是化学配料中的几个点的差异而已。相反,金属材质手机则需要依靠强大的锻造工艺,这种工艺成本即便经过有效的控制,其成本还是会高出普通塑料材质手机成本好几个档次。

虽然乐视手机并没有透露出详细的定价,但是作为自主品牌手机,乐视手机的首款产品相信不可能直接定价到苹果和HTC高端机水平。还是更多要趋同于其它自主品牌手机。并且从乐视手机官方发布的信息来看,乐视手机更多的是针对国产翘楚品牌诸如小米、华为之类品牌作为竞争对手。由此可以看出,在贵气方面,乐视手机的成本控制应该非常了得。即将发行的新品也将会重新决定自主品牌的市场格局。

此外,全金属手机最难克服的问题除了材质锻造和成本控制之外,还在手机功能性方面有特别巨大的影响,那就是信号差问题。当年iPhone 4S就掉进了右手螺旋门。其实根本上讲原因就在这。

从谍照披露来看,乐视手机机身后方有明显的特殊天线设计。但是由于产品详细参数并没有披露,所以更多消息还是只存在与猜想与估计范畴。但是可以确定的是,乐视一定是有效解决了金属手机信号问题,因为有了iPhone当年的前车之鉴,任何品牌发售金属手机一定会优先解决这个问题以保证机型市场不会突然崩塌,更何况这是乐视品牌的第一款手机,地位尤为重要,又怎么能够容许有失。

除了极致的全金属外壳之外,乐视手机还配备了强大的功能设置:搭载联发科最新MT6795芯片,MT6795与高通骁龙810性能不分上下,采用了四个A57核心和四个A53核心架构,主频达2.2GHz。乐视手机X600内置4GB内存,摄像头为2100万像素,配备双色温闪光灯,可以拍摄480帧/秒的慢视频。这些配备不仅在自主品牌机型配置比拼方面全面占优,就是对比进口高端机型配置,也都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其丰富配置下所能支撑的强大功能性,也是不可估量的。

中国手机市场进入全面爆棚和相对稳定阶段,在这个阶段来临之际,中外各手机制造商纷纷加强中国市场的集中开采和抢占。选择在这个时间发布首款手机,乐视承担的压力还是相当大的。但重压之下并未拖垮乐视做手机的坚定决心。全新乐视x600即将正式发售,究竟体验感究竟如何,我们也只能拭目以待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