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手机国际化视野 或4.28硅谷发布

乐视手机国际化视野 或4.28硅谷发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318/151633.shtml report 5251

引而不发的乐视超级手机无疑使乐视成为了近段时间内手机领域、互联网行业话题最多的公司之一。

近日,香港第一手机资讯网站Ringhk.com又发表了一篇题为《传 Letv 乐视手机即将登场、两部「旗舰机」美国硅谷全球发布?!》的相关新闻。消息称,乐视手机的开发工作目前已进入到最后阶段,其正式发布时间将是4月28日,届时会有两部旗舰机亮相于在美国硅谷举办的新品发布会上。

随着这一消息的爆出,有关乐视手机的准确发布时间不再是业界关注的焦点,而其发布会的具体地点则成为了乐视又一“大事件”的导火索。

硅谷发布会:起步晚,跳的高

基于全球市场经济一体化的大背景,在此之前,有关国产手机品牌走上国际市场舞台的消息并不少见。去年年底,在小米新品小米note正式发布之前,就曾有传言称小米公司将携手机新品小米5亮相于美国拉斯维加斯参加2015年消费电子展(CES )。当然,事实证明,传言仅仅只是传言,而小米的国际化步伐也仅仅只是停留在了东南亚市场。

乐视方面,乐视CEO贾跃亭已于去年花费了近五个月的时间亲自实地考察布局了乐视的海外战略。据了解,目前乐视已在美国成立了两家子公司,并设立了乐视超级汽车硅谷办事处。其中,超级汽车硅谷团队已成为了一个研发团队超过260人的队伍,而乐视本土公司方面也一直在通过提供优厚待遇调迁优秀员工前往支援。

如若此次乐视超级手机问世于美国硅谷的消息真的属实,那么其必将成为国内首家在国外举办新品发布会的手机厂商,而这一举动也同时预示着乐视手机将在起跑线上就领先于其它国产品牌。

自去年以来,以小米、华为、一加等为代表的国产手机品牌,先后瞅准并布局了其国际化市场道路。但由于对国际市场相关法规的不熟悉,先后出现了因专利、政策而导致的下架等问题。而这些主打低廉售价的国产手机品牌,目前大多都只是停留在消费水平一般的东南亚市场,想要敲开拥有更多消费潜质的欧美市场,似乎依旧遥遥无期。

虽然此次主打“生态”概念的乐视超级手机真机未出,业内人士便纷纷通过已曝光的硬件配置将其与小米、华为等手机型号进行评测对比。但就目前乐视将在美国硅谷进行手机新品发布消息来看,所谓的乐视生态手机似乎并不打算与其它国产品牌一较高下,而是专注于通过完善移动智能终端这一环节,不断壮大构建中的乐视生态体系。

剑指苹果:道不同,或将超越

事实上,包括苹果公司在内的绝大多数科技公司都在建立一个牢不可破的生态系统“护城河”。企业产品的研发和经营或许只是公司年度报表上的一个具体数字,而其生态体系的构建则是一个公司屹立于世的真正根基。

以苹果公司为例,正是乔布斯的苦心设计,精益求精,才通过产品的硬件与软件一同构架起了一套拥有独一无二用户体验的生态系统。而对于陨落的诺基亚品牌,诺基亚CEO埃洛普则表示,竞争对手们并不是依靠设备来夺取其市场份额,而是依靠整个生态系统。

与一直处于封闭状态的苹果生态体系不同,乐视“平台+内容+应用+终端”的生态系统构建,更加注重用户本身的体验价值,以及智能终端设备对于乐视生态的依附程度。对于苹果生态系统来说,封闭的部分导致了其产品的创新性一旦有所挑战,其整个生态系统便会瞬间坍塌;而乐视生态则将整个系统的构建作为企业发展的根基,所有智能终端产品的研发,不过是对生态系统的完善和补充。

而这,也就导致了如果用户不再喜欢苹果的终端产品,那么其所构建的苹果生态系统即使再强大,也无法摆脱坍塌的最终命运;而乐视如果在某一终端设备上有所失误,那么其所支撑的乐视生态也并不会产生大面积的变革效果。

除了构建出不同的企业生态系统外,贾跃亭近日还连续发布两条微博曝光了堪比苹果手机接口Lightning更前进的USB Type-C接口。据悉,USB Type-C接口之所以受到了全球众多科技公司的青睐,正是因为其高效的传输速率,以及正反面均可插入的便捷性。而以“颠覆”见长的乐视是否会在此次的手机新品中引入这一最新接口技术,随着美国硅谷发布会这一消息的爆出,使其可能性更是大增。

随着乐视超级汽车等海外战略的先后推进,乐视布局国际化市场的步伐事实上早已清晰可见,而此次乐视超级手机的正式发布,或将乐视生态这一已被国内市场认可的标签正式推向全球市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