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手机若在美国首发 小米会不会寂寞

乐视手机若在美国首发 小米会不会寂寞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319/151673.shtml report 39442


乐视手机又有新动向。昨日一家香港媒体爆料称,乐视手机或将于美国时间428日在硅谷发布。如果消息属实,那乐视手机无疑在首发之日便锁定在美国硅谷,这是中国其他手机厂商没有做过,也不敢做的事情,包括小米和华为。如果消息属实,那么乐视手机将在起跑线上就领先于其它国产品牌。

去年以来,以小米、华为、一加等为代表的国产手机品牌,先后试图进军美国市场。但由于对国际市场相关法规的不熟悉,先后出现了因专利、政策而导致的下架等问题。而这些主打低廉售价的国产手机品牌,目前大多都只是停留在消费水平一般的东南亚市场,想要敲开拥有更多消费潜质的欧美市场,似乎依旧遥遥无期。比如小米公司,虽然2014年手机卖了6000多万台,在美国市场也就是兜售一下手机配件。

其他手机品牌折戟沉沙,乐视手机为什么还敢一开始就敢进军美国市场?他的底气从哪里来?

产品理念?贾跃亭说,手机将会由智能时代进入生态时代,用户更关注芯片和生态的化反。工业时代设计是瀑布式的,由上游基础材料向下游延伸才到用户,生态时代是双向式的,用户已能反向定义,乐视作为垂直产业链整合者,也在反向定义科技产品。乐视手机是一用户反向定义为前提的。

产品品质?从目前曝光的乐视手机产品信息看,全金属机身、无边框设计、HiFi音质、高通810芯片,配置可谓高端,无论是在安兔兔和鲁大师的跑分情况,都超过了国内最顶级的手机品牌,也超过了三星的最新产品。看来乐视手机的质量也会参考国际标准。不知道小米敢不敢也这样做?

盈利模式?小米手机的盈利模式,被外界解读为,产品的低价和配件的高价,通过配件来赚钱。乐视的价格至今还是一个谜,不过乐视可能只做两款旗舰机,价格模式也许会参考超级电视的模式,硬件+服务费。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乐视手机的价格,一定会包含了乐视内容和生态服务的价值在里面。从为内容和服务付费的用户基础看,中国的市场正在形成,而美国的市场已经非常成熟。

国际化的基础?小米创始人雷军始终在去年进军印度市场,就碰了一鼻子灰,在美国市场就更难落地。而乐视在美国已经有很好的市场基础,乐视CEO贾跃亭去年花费了近五个月的时间亲自实地考察布局了乐视的海外战略。目前,乐视已在美国成立了两家子公司,并设立了乐视超级汽车硅谷办事处。其中,超级汽车硅谷团队已成为了一个研发团队超过260人的队伍,而乐视本土公司方面也一直在通过提供优厚待遇调迁优秀员工前往支援。近期,乐视生态各环节的大佬多次在国外露面,包括乐视体育、乐视影业等。乐视品牌在美国已经有很好的品牌积淀,这对乐视手机进军美国市场是很好的支撑。

不管怎样,我们还是希望乐视手机真的敢在美国首发上市,这对国产品牌来说,是很提气的事情,也是让中国手机品牌走向国际化的一个标志。值得期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