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手机用索尼2100万摄像头秒杀竞品

乐视手机用索尼2100万摄像头秒杀竞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327/151966.shtml report 5502

在距离4月28日乐视手机美国硅谷全球首发还有一个月时间之际,乐视手机的产品曝光越来越多,配置信息也趋于完整。继之前曝光了全金属机身、无边框设计、HiFi音质、联发科MT6795芯片等引起全行业广泛关注的核心数据参数之后,乐视近日又再度推出重磅爆料——2100万像素摄像头镜组,尤为重要的是模块采取世界顶级的索尼公司摄像头视频模块。

纵观当前手机市场,金属工艺、无边框设计,满足了颜控一族的需求;HiFi音质,满足了耳机党的需求;双旗舰手机,满足了手玩一族的需求。广大低头党中,只有拍照一族始终意犹未尽,现在“神补刀”终于到位了。乐视手机在配件方面被外界称为航母编队的成员们可谓真正到齐。

索尼摄像头模块的来头不小

索尼摄像头一直以来在手机行业内都是一枝独秀,业界地位龙头老大,无人可以撼动。目前大部分手机,都使用索尼的镜组。其镜组产量、销售量、装机量多年来一直稳居世界第一。

一个完整的摄像头镜组包含感光元件、芯片、镜头等。现阶段索尼镜组在不同品牌手机平台上的应用主要有两种方式:其中,以苹果、三星这两大家手机厂商为代表,他们部分采用索尼的镜组,主要用的都是感光元件。索尼感光原件在整个摄影领域都是世界第一,手机领域只是索尼强大感光原件在手机平台上的牛刀小试罢了。但即便如此,已经是全世界没有第二家厂商能够提供的最先进的摄像头模块核心设备了。

苹果全系列产品都采用索尼感光元件,芯片则是采用三星定制的方式获得,这样做是为了节约生产成本,而镜头方面则是完全代工的方式,品牌工艺都没有确切的根源可查。三星则与其相反,因为三星自有芯片和镜头生产,所以三星主体采用的摄像头模块都是自产的,可是三星产不出高水平的感光元件,所以在三星旗舰水平机型,例如盖世和note系列,用的都是索尼感光原件。

而现阶段,国内称得上是大品牌的手机厂商几乎都采用过索尼摄像头模块,如小米全系(不含红米)、联想K860、K900、魅族高端机型、华为高端机型、oppo高端机型等。其中较高水平采用的是1300万像素水平的镜组,如华为MATE 7,当然也有比较低水平的,如小米采用的800万像素水平的镜组。

综合看来,索尼的摄像头镜组可以说是手机摄像头领域的硬通货,或许业界之外的人士对其知之甚少,但是其知名程度和权威程度根本不容置疑。

索尼+2100万像素模块=牛气冲天

索尼2100万像素摄像头模块是个什么东西?这个东西可能广大用户还不是很了解,但是大家应该都了解2014较为有名的APP行业先进技术革新成果,比如中国已经发售的三星Gear S智能手表,三星官网上已经亮相过尚未正式发布的全新机型Galaxy A5,安卓最新公开的能和IOS 8 媲美的Messeger等。那么现在告诉大家,根据专业行业评测媒体公布的榜单来看,2014世界手机相关产业知名革新榜单中,索尼2100万像素摄像头模块排名第一,位置远在之前说的那些产品之前。

如此看来,看官们是否已经明白了这个摄像头模块有多牛了。

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说,这款索尼2100万像素摄像头模块既然产自索尼,那么索尼自己的机型是否有配备呢?答案是肯定的。这款模块配置已经确定将会配备在索尼2015年第一款旗舰机型Z4上。如此看来,索尼自己也把这款配置当作是2014年的旗舰配置了。最牛的摄像头模块生产厂家的最牛模块,大家可以想象它到底牛不牛,有多牛。由于这款模块的详细参数至今没有曝光,所以也请大家理解在此就不能给出详细的参数分析了。

乐视手机赔本赚吆喝?

据可靠小道消息,乐视手机首发售价按照当前手机市场标准定价标准,旗舰机怎么也得2999起,从这个价位来看,乐视手机配备了一款和自己身价根本不相符合的摄像头,很难理解这是要干什么的节奏?难道乐视手机是打算赔本赚吆喝么?业界现在已经开始越来越搞不懂乐视手机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如果单纯从商业定位来看,不光这款2100像素的摄像头,即便没有这款摄像头,乐视手机恐怕也别想挣钱了,因为但从之前爆料过的三个主点——采用MT6795芯片、全金属外壳和集成电池三项技术指标来看,乐视这第一款手机貌似就是为不为赚钱,只为用户而生的。

乐视手机正是希望用这款超高性价比甚至赔钱的机型完成对现有手机市场的颠覆,最终达到完整移动应用全面布局的大方针落实,所以说对于用户来说,乐视一代手机很可能就是专门提供给用户来“占便宜”的,因为聪明的人都知道,愿意让用户“占便宜”的公司,一定就是用户最为大力追捧,拥有众多粉丝拥趸的公司。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