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机将至 华为沪上举办麒麟芯片沟通会

新机将至 华为沪上举办麒麟芯片沟通会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327/151970.shtml report 4376 手机之家2015年3月27日消息,华为在上海万豪酒店会议室举行了“麒麟芯片 2015春季媒体沟通会”。与会期间,华为Fellow艾伟先生针对最新的麒麟930芯片相关的技术和特点进行了介绍,分享了麒麟芯片的最新消息,并与到场媒体进行了交流沟通
  手机之家2015年3月27日消息,华为在上海万豪酒店会议室举行了“麒麟芯片 2015春季媒体沟通会”。与会期间,华为Fellow艾伟先生针对最新的麒麟930芯片相关的技术和特点进行了介绍,分享了麒麟芯片的最新消息,并与到场媒体进行了交流沟通。

麒麟930处理器在麒麟920 LTE Cat6的进程上更进一步,通过MSA(Multi Scenario Adaptive,场景自适应)技术,带来了独有的4G+体验,可以实现更长4G在网时间、更高4G现网速率、更低数据通信的时延、更佳电话接通率和效果。

麒麟930在64位应用、安全和低功耗方面也有了新的提升。针对金属机身的天线信号问题,麒麟芯片采用创新的智能天线切换技术——TAS(Transmit Antenna Switch)进行了解决,TAS技术可以帮助手机判断用户的握持和手机的姿势,实时进行天线切换调整,确保手机任何时刻都能在一根信号质量最好的天线上提供业务,天线切换速度比其他方案快80倍、在弱信号场景网络下,麒麟芯片时延比其他方案优40%。

麒麟930是64位8核、采用了创新的ARM big.LITTLE技术的芯片并对基于在Google Android Lollipop的系统进行了深入的优化,提升了Android 5.0版本的应用兼容性。
  为了同时满足性能和功耗的要求,麒麟930基于ARM标准Cortex-A53核心,通过自有技术的后端实现方式--自主研发Library,使其中四个核心能够最高达到2.2GHz运行频率,作为高性能的组合;另外的四个内核则配置为低功耗模式,最高运行主频为1.5GHz,作为低功耗的组合。麒麟930芯片可以根据用户负载任务,针对不同任务的性能要求,实现微秒级的切换,确保用户体验的平滑顺畅。

安全方面,麒麟930提供了基于ARM TrustZone的硬件安全技术,搭配自主开发的可信安全操作系统,内置加密算法,支持安全启动,并提供了可信的用户界面,保护用户信息以及支付的安全。并与外置传感器结合,提供更先进、安全的指纹、虹膜等生物识别方案。另外,麒麟930安全方案与华为独有的SoftSIM技术相结合,支持华为“天际通”功能,无需更换SIM卡可以实现全球漫游上网服务,解决用户出国漫游上网的难题。

在SoC方面,麒麟930采用最新自主研发的IPPS 3.0低功耗技术,对用户各种使用场景进行细分,在不同工作场景分别进行功耗预算设计,实现精细化功耗管理。麒麟930还搭载了智能感知处理器——i3,在主CPU休眠的情况下,实时进行用户动态信息及反馈的收集,在超低功耗情况下实现always on的用户体验。

除了麒麟930之外,华为本次还推出了自主研发的短距离连接芯片和智能HiFi音频芯片。华为四合一Connectivity芯片Hi1101,支持传统的WiFi/BT/FM/GPS,在北斗上率先支持扩展星历和高精度定位。Hi1101目前已经规模量产,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馈。华为目前是全球业界仅有的几家能够提供SoC+Connectivity全套方案的芯片厂商。华为的智能HiFi音频芯片Hi6402,支持智能语音唤醒功能,可以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

发布会上搭载华为麒麟930的华为X2跨界产品已经出现在了现场。最新消息称,搭载麒麟930的华为旗舰机不久将发布。PS:毫无疑问就是4月份即将在英国伦敦发布的华为P8了。现在看来除了外观,在性能方面也还是十分值得期待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