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屁虫”从互联网到人联网的跨越

“跟屁虫”从互联网到人联网的跨越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401/152553.shtml report 4527 3月26-3月29日,2015博鳌亚洲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在此次大会上除了对经济、社会、环境的话题之外,互联网业内的话题讨论也非常激烈,大佬们纷纷展示了各自企业的现状与未来思考

3月26-3月29日,2015博鳌亚洲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在此次大会上除了对经济、社会、环境的话题之外,互联网业内的话题讨论也非常激烈,大佬们纷纷展示了各自企业的现状与未来思考,“互联网+”的概念更是让众多互联网人在多年的坚持中再次看到了新的曙光,纷纷卯足了劲随时准备大干一场。但此时,有人提出了疑问,在一个“人人互联网”的时代,互联网还是最初仅仅将计算机设备联在一起的模式吗?经历了数十载的发展与变迁,有没有一种模式能够将“人与人”互联起来?

跟屁虫的人联网将改变家庭教育模式

近年来,人们的联系方式、甚至交友和相亲的模式统统被互联网所改变,而这一改变也彻底让“互联网”转向了另一个新阶段——“人联网”。这一概念被一个名为“跟屁虫”的APP诠释的淋漓尽致,真正实现了创新2.0下的互联网发展新形态,在互联网的大平台中创造了更人性化也更贴切于社会需求的产品。有社会学专家预言,“跟屁虫”的兴起将改变青少年使用手机的习惯,更将改变家庭教育模式。

1

图1:跟屁虫将“人联网”概念融入现代家庭中

从最初QQ“陌生人”之间的交流到微信朋友圈里好朋友之间的互动,国内联网软件的发展貌似一直处于良好的稳步前进中,直到“跟屁虫”的出现,则彻底将家人之间连接在了一起。亲情纽带的转化奠定了人联网的基础。

社会问题促使家长认可温情互联

不能否认的是移动互联对教育带来的冲击很大,各个阶段的孩子大面积出现沉迷网络、手机游戏等嗜好中,不仅伤害视力,甚至还出现了孤独、自闭等问题。这让很多家长视手机为洪水猛兽,可是完全封堵又不现实。这一现象促使“跟屁虫”应用的诞生并迅速获得家长的认可。

事物都有两面性,手机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用机过度的问题,孩子自控能力弱的确不好管理。“跟屁虫”则将人联网概念巧妙的融入设计中,从视力管理、位置定位、交流沟通三方面把手机从“坏蜀黍”变成了“守护神”。众所周知,电子屏幕容易损害眼睛,家长不能天天看着。孩子上下学自由行动不安全,家长不能随时跟着。孩子叛逆期不听话,家长不能耳提面命,这都是很现实的问题。

2

图2:跟屁虫“视力保护”功能很人性化

针对这些问题,跟屁虫走了一条温情路线,就是业界所称的“有所为,有所不为”方式。家长能远程看到孩子用手机的时间和眼睛疲劳度,但是看不到孩子聊了什么。家长能掌控定位孩子的具体位置保障安全,但是不能窃听孩子的隐私。不方便当面聊得话题家长可以在“家庭聊天室”里以平等的身份沟通。这样既尊重了孩子的隐私又让家长安心。

跟屁虫是超越应用范畴的亲情工具

对孩子进行有效的管教又不让孩子反感从而变得叛逆,是每一位家长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需要不断学习的一门课程。知名教育专家曾说过,平等的沟通更能让孩子接受。跟屁虫软件从“定位”到“视力保护”以及“家庭聊天室”都体现着平等与温情,能完美的维护孩子青春期独有的“超强自尊”而且家长也能轻松操作,与传统的亲子穿戴设备不一样的是,“跟屁虫”不单单只是个应用,而是确实做到了从“互联网”到“人联网”的跨越。

如果说互联网的便捷与先进让家长喜忧参半,那么“跟屁虫”基于亲子互动的人联网的发展却如一剂良药。不仅如此,家庭成员里的所有人都能在“跟屁虫”中找到适用的功能和位置,这才是“跟屁虫”人联网理念的强大所在。有人预言,“跟屁虫”模式未来或可为家庭教育翻开新的一页。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