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or金属材质 到底哪个才是趋势?

塑料or金属材质 到底哪个才是趋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403/152688.shtml report 2143

在这个跟风的年代,手机行业也不例外,自从iPhone 4S带火金属边框之后,各大手机厂商竞相模仿,几乎成为一种时尚。但是金属边框虽然外观十分漂亮,且握在手中十分舒服,及抗摔程度上有提升,但金属边框也存在许多问题。

相信iPhone的“死亡之握,大家并不陌生。可见金属对信号有屏蔽性。为了避免信号衰减,厂商都会在手机的边上加上保证信号强度的”分割线“,但分割线破坏了金属边框的完整度,且不是十分美观。金属边框同时还会造成和屏幕之间存在缝隙,与手机契合度不高,即使是最新的Glaxy S6 Eage也能从侧边插入一张A4的纸张,可见金属边框也不是那么完美,并且存在成本高的问题。所以金属材质只是满足了用户对手机的质感要求,并不是手机最理想的材质。

前不久nubia新品发布会为我们带来了两款旗舰手机,其中Z9 mini则是一款性价比十分高的千元级重量机型,边框采用了五轴镭雕退镀技术,同时还有可选后盖,搭配星耀纹理,彰显了年轻人的个性。

五轴镭雕退镀技术是应用于汽车上的一种提高质感的技术,首次被使用在手机当中。达到了塑料材质”金属化“的特点。所以在Z9 mini完美的解决了这个问题,Z9 mini在材质方面选择了可塑性更强的素材材质,将产品的塑料材质边框打造成与金属材料相同的触感,既保证了信号的强度,又没有了手机分割线破坏一体性。让手机回归了整体的美感,并且这个技术如果普及,很可能是未来一段时间的流行趋势。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