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6系列震撼出世 拥有最强手机镜头

三星S6系列震撼出世 拥有最强手机镜头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407/152743.shtml report 3133

一直以来,在三星的手机产品上,三星电子最值得骄傲的就是大部分的硬件均出自于自家的工厂,丝毫不用担心供应链的问题,其中不乏名声大噪的Super AMOLED屏幕、自家的Exynos系列处理器和ISOCELL摄像头传感器等。在摄像头传感器方面,上一代三星Galaxy S系列旗舰产品S5采用的就是自家的ISOCELL摄像头传感器,而在今年2015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发布的两款Galaxy S系列的新一代旗舰产品S6和S6 edge并没有如前代产品一样使用自家的ISOCELL摄像头传感器,而是采用了来自索尼的1600万像素IMX240传感器,究其原因,原来是为了保证S6和S6 edge在摄像头传感器上绝对的制作工艺稳定性。

虽然三星自家的ISOCELL技术能在相邻像素之间形成物理屏障,缩小它们的间隔区,有效减少像素间所存在的串扰问题。在实拍中,能够显著降低画面中的噪点,并提升整体的清晰度和色彩表现,让图像看起来更加丰富。但是ISOCELL技术所采用的VTG垂直隔离二极管技术在提升像素密度后会带来工艺稳定性方面的问题,并且其本身需要极高的制作难度,同时ISOCELL传感器的生产成本要比普通传感器高出很多,所以此次S6和S6 edge在摄像头传感器方面更换成了来自索尼的1600万像素IMX240传感器。

此前三星Galaxy Note4就搭载了这颗索尼1600万像素IMX240传感器,IMX240传感器拥有着更大的芯片尺寸,单位像素面积更大,高感性能更好,在夜晚中成像效果更加出色,经过Note4的实际夜间成像测试,效果是十分不错的。

此次S6和S6 edge在IMX240传感器的基础上,配备了F/1.9的大光圈,以及支持OIS光学防抖技术的镜头,在相同的曝光时间下,镜头本身的进光量得以提升。此外,光学防抖技术的加入在一定程度上也抑制了画面噪点,这样取长补短的组合再加上诸多新功能的加入,使得S6和S6edge的相机功能拥有了更加丰富的可玩性。

在发布了两款新一代的旗舰机型后,三星也公布了S6和S6 edge在拍照方面的功能特性,其中包含了基于相位对焦技术的快速自动追焦、红外线白平衡检测、前后镜头均支持实时HDR、OIS光学防抖、120度广角自拍、0.7S快速启动相机、参数全面可控的专业拍照模式等。除此之外,三星还为其加入了一项名为Vitual Camera的全新拍照模式,能够拍摄3D立体照片,并通过陀螺仪等一系列传感器来控制3D照片的查看。

在已经获悉的拍照功能方面,S6和S6 edge就拥有了丰富的拍照功能,很好的提升了安卓手机在拍照方面的可玩性,也是领先了业界很大一步,加之使用了来自索尼的IMX240摄像头传感器,相信在实际的应用中,S6和S6 edge会在拍照方面带来很棒的表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