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屁虫APP紧握大爱 不惧怕自己被山寨

跟屁虫APP紧握大爱 不惧怕自己被山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415/153083.shtml report 3435 近日,伴随着跟屁虫APP应用的火爆,网络上陆续出来了很多山寨应用,甚至还出来了以其命名的山寨硬件加盟骗局。

近日,伴随着跟屁虫APP应用的火爆,网络上陆续出来了很多山寨应用,甚至还出来了以其命名的山寨硬件加盟骗局。此事引发了业内的广泛热议,很多人痛斥这种抄袭与仿冒现象,感慨互联网概念被抄袭者滥用。事实上,源自摩安卫士原班人马打造的全免费青少年健康与家人定位软件,在诞生以来,已经不止一次地被“山寨”。

1

图:正版跟屁虫logo本身即隐含大爱

好创意与拿来主义水火不相容

据跟屁虫软件CEO郑友才先生介绍,家人看护与健康管理这一创意一经提出便受到了社会的关注,历经多次版本更新,跟屁虫软件已经有很好的软件UI和用户体验。在一个好的创意后面是整个团队日以继夜的打磨与改进,这里面融合教育心理学、眼科医学、系统工程学等一系列学科。一个好的创意不是简单的换个软件名称叫个**保护神、**鼠、**跟屁虫就能简单拷贝的。拿来主义能拿走的仅仅是外表,拿不走内核。

用户当心山寨跟屁虫的满满恶意

真假李逵的关键要看其出发点,法律有句术语叫做主观恶性。跟屁虫软件出发点是改变家庭交流与沟通的方式,他们首先它提出了人联网的概念,这是一种事业的情怀是完全善意的。而山寨产品走的是两个方向,一则是迅速拷贝一个软件概念,甚至捆绑上木马用来短期窃取用户利益,另外的则更加严重,搜罗一点市面常见的定位产品然后冒用跟屁虫品牌,以货源为由骗取合同款,满满的恶意。这就带出一个更深的问题,为什么技术实力强大的跟屁虫只做免费软件?

跟屁虫只做手机软件拒绝山寨硬件

说到为什么跟屁虫只做软件,一位业内专家为记者解答了个中原委,首先未来将是移动终端的天下,手机必将是“人联网”的唯一接口。其次单纯定位电子产品不管是车载的还是穿戴的都是不同的表现形式而已,别说不足以成为产业就连开专卖店都是天方夜谭。这一产业最大的价值还是在为用户提供客观优质服务上。这才是互联网思维真正的核心价值所在,而开店卖硬件则纯属忽悠人的噱头而已。

借机收费获利不是跟屁虫理念

前一段时间网传有学校借给学生安装安全APP为由收费的事件,经有关部门调查该安全软件就是完全免费的跟屁虫应用。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如此实用价值的软件却完全免费呢?其实回答这一问题倒也不难,试想改变社会的互联网产品哪一个不是先从免费优质服务做起的呢?微信?淘宝?百度?都是如此一步步坚守走出来的,跟屁虫的完全免费其实也是一种坚守与情怀。

而细心的用户还会发现,跟屁虫APP除了永远免费外,内涵其实是家庭大爱。看似都是家人定位产品,但细细品味之后,其实跟屁虫初衷很正——那就是站在家人的角度,去寻找最贴心、健康和有爱的务实产品。在大爱这一角度上,跟屁虫APP无惧山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