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华为何刚:精品手机战略持续升级

专访华为何刚:精品手机战略持续升级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421/153264.shtml report 3819 2015年4月15日,华为在英国伦敦召开P8新品发布会,正式面向全球推出了华为上半年的新一代旗舰智能手机P8,以及P8Max。发布会结束后,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接受了国内媒体专访,何刚与现场媒体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2015年4月15日,华为在英国伦敦召开P8新品发布会,正式面向全球推出了华为上半年的新一代旗舰智能手机P8,以及P8Max。发布会结束后,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接受了国内媒体专访,针对华为P8的产品设计和华为手机2015年的发展规划等问题,何刚与现场媒体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何刚专访

持续精品战略 华为P8目标出货1000万台

目前华为P7的累计出货量达到600万台,而数据显示,2014年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过7500万部,同比增长45%;这样的成绩与华为所采用的“精品战略”关系很大。减少机型、聚焦精品,华为在2013年之后持续推出了一批中高档精品手机,而这些机型的热卖为华为的品牌知名度做出了相当的贡献。而正是由于这些“先锋军”打下的基础,Mate 7才会在华为的意料之外,获得巨大的成功。

而华为对P8的出货量要求,也是达到了千万级别,未来会根据市场的节奏进行调整。问起是否会出现如Mate 7一样的供不应求的状态时何刚表示,P8会做好备货工作,但如果市场热度非常高,华为可能还是无法充分满足,华为会尽力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P8从用户出发 拒绝堆砌硬件

现场有记者问到2K屏的问题,何刚表示,华为的观点是给消费者最需要的东西。这并不意味着堆砌参数,在目前的情况下,何刚认为在5.2英寸大小的屏幕上,消费者可能更在意的是通话更好,辐射更小的情况下通话质量更好,如何更方便试用,如何能拍照更好。所以P8选用了FullHD,可以选用更好的屏幕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而在芯片方面,华为P8此次依然选择海思芯片,这同样也是基于产品本身和用户需求做出的选择。海思在做芯片的时候是专门针对华为手机的,所以它一定是100%的满足华为手机的需求,而不是像其他的一些厂家满足各种场景。考虑到产品性能和成本,最终依然选择了海思麒麟芯片。

保持优势 EMUI的3.1解决用户痛点

何刚表示,虽然很多人都说电子消费市场已是红海竞争,但实际上对于智能手机确实消费者有很多需求。华为所要做的,就是持续不断的在研发领域不断投入,不断构建基础能力和核心的技术能力,最终给消费者带来真正有价值的东西。

P8搭载了最新的EMUI 3.1就是例证之一。这一应用是基于最新的Android 5.0 定制而来,在这个版本内增加了几个核心功能,如对64位的安卓系统的支持,加入指关节触控,拍照优化等,这些关键的体验上提升都在EMUI3.1上展现。针对用户真正关心的东西,华为一直在努力。

P8 Max跨界产品定位

华为在发布会上给了所有人一个惊喜:P8 Max。这款屏幕大小为6.8英寸的手机在外观和价格上都与Mate 7有些相似,对于这两款产品时候会产生“内斗”的问题,何刚认为二者并不会在定位上产生冲突。他表示,Mate 7完全是一个手机解决方案,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完全的手;而P8 max倾向pad,两者在设计理念和初衷上有本质区别。

截止到目前为止,P8和P8 Max这两款手机将会以何种售价出现在公众面前还不得而知,但从华为一直以来的大动作来看,P8,或许就是华为下一轮崛起的开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