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回收行业创新前要先接地气开始

手机回收行业创新前要先接地气开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427/153468.shtml report 3286 在互联网行业老大们玩起资本布局的时代,在网民扎堆进入手机回收的时代,在竞争格局跨越行业壁垒的时代,速度突围和含恨而死似乎是必选题,抄袭和创新之间的尺度通常只有一眨眼之间,创新和创造通常也只有一墙之隔。

在互联网行业老大们玩起资本布局的时代,在网民扎堆进入手机回收的时代,在竞争格局跨越行业壁垒的时代,速度突围和含恨而死似乎是必选题,抄袭和创新之间的尺度通常只有一眨眼之间,创新和创造通常也只有一墙之隔。

image001

接地气从线下用户开始

现代很多新加入的手机回收商创业者,以改变世界为己任,同时网站一上线就说自己是最TOP的、要颠覆世界、解决了手机信息泄漏问题、解决了压价问题等,类似这种豪言壮举多是源于乔布斯的价值观: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但问题是当年苹果也没有在哪个品类当中创造了任何产品,也是在原有的品类当中微创新。

以上的内容对于我们作为五年的回购网来说太虚,我们在这5年里一直磨练内功,希望在手机回收行业当中寻找用户的心理平衡点,不断的满足手机回收用户,同时我们产品也要自己不断迭代优化,往往很多在线手机回收商创业者把我们的初期版本拎出来就完事了,就我们的cobra在线估价系统近期大大小小就已经改版了130次,主要原因是二手手机的行业特性导致了我们这样改版频率这么高,而我们行业最大的问题是,我们要如何了解用户?回购网使用了最笨最麻烦创业者最不想做的办法,就是走市场、走访用户、走访商户,从用户的口中挖掘用户的需求,只有这样产品才会接地气。 

接地气要懂行情安全

今天这个世界了,创业者已经不能单纯的强调所有人的共性,作为在线手机回收企业一定具备一个特性,就是不能按常理出牌同时具备逆向思维,我们在推出产品时都会以测试的方式推出,我们要把所有问题冒出来后全部处理掉,手机回收这行业很多潜规则,我们需要把这些潜规则通通筛选留下好的抛弃坏的。

今年年初回购网就针对手机回收隐私安全创立安全中心主要工作就是针对回收的手机如何解决隐私问题,并向相关政府部门反馈了解到所监控到的漏洞信息,保持与信息安全机关保持良好的沟通关系,后续将会有大动作推出。

接地气就先改善生活

改变世界的抱负固然可贵。但凭什么去改变世界?用什么去触发所谓的“蝴蝶效应”?

回购网创始人周旭认为是去改善生活。不是个人的生活, 而是目标人群的生活。但凡涉及互联网产品,我们要的接地气就是贴近老百姓生活。没有生活需求,就没有什么产品体验,人人都是产品经理,都能从产品中了解它的好与坏,从个案中寻找它的特性是我们所要思考多一点的,随着二手手机回收的行业繁荣肯定会有更多的问题冒出,但这些不是阻碍二手手机回收行业发展的绊脚石,最重要是创业者的专业态度。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