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门铁克:17%的安卓应用为恶意软件

赛门铁克:17%的安卓应用为恶意软件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427/153495.shtml report 979 4月27日消息,据赛门铁克最新发布的互联网安全威胁报告,在目前总数近100万的安卓应用程序中有17%是恶意软件。

4月27日消息,据赛门铁克最新发布的互联网安全威胁报告,在目前总数近100万的安卓应用程序中有17%是恶意软件。

赛门铁克表示,超过三分之一的安卓应用的目的就是用连环广告弹窗“轰炸”你;另外还有一种“绑架”软件,它会先对用户的重要数据进行加密,然后再逼迫用户交赎金“赎回”。

赛门铁克并没有就如何下载安全有保障的安卓应用给出指导性意见,不过其安全响应中心主任Kevin Haley指出,谷歌商店(Google Play Store)的恶意软件数量是极少的,一旦发现存在威胁的软件谷歌就会立即将他们清除。

赛门铁克还提及了iOS的恶意软件数量,去年他们在iTunes上总共发现了3个恶意软件。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