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刘军:海外增长迅猛 总数将破亿台

联想刘军:海外增长迅猛 总数将破亿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427/153507.shtml report 4357 军作为北京本土人,本次在北京本部的2015财年誓师大会上的讲话他显得游刃有余。在经历了之前两周8个城市绕地球一周的誓师大会之后回到北京,刘军整个人给人的感觉放松很多。

刘军作为北京本土人,本次在北京本部的2015财年誓师大会上的讲话他显得游刃有余。在经历了之前两周8个城市绕地球一周的誓师大会之后回到北京,刘军整个人给人的感觉放松很多。开场先向在场参加专访的各位记者道了一句辛苦,并且感谢了在坐大家对联想长期以来的支持。可不咱中国的企业,在国内的誓师大会才对味儿。

@_PX5B@V0F1T_[JR)I5UD67
联想执行副总裁兼移动业务总裁刘军

新财年目标冲击1亿台 重心转向海外

在誓师大会上,刘军演讲时反复的提及了1亿台这个数字。即作为目标又作为对自己的鼓励,以亿为单位的目标在国内厂商中还是凤毛麟角。根据刘军公布的数据,在上个财年海外的销售比重达到了130%的增长,另外在下一个财年的1亿台目标上,4000万是国内市场,而6000万是国际市场。这个4:6的比例充分的说明联想已经战略倾向于国际市场。

并且刘军表示,去年在收购了Moto之后,预计今年会扭亏为盈真正的实现Lenovo和Moto双品牌战略。并且明年有望在双品牌及平板产品的推动下达成1.2亿的目标。并且刘军表示在1.2亿目标当中90%依然是手机,但是根据平板新品的研发,也有可能在多侵占5%的手机份额,但是不会太大量。平板的销售大约量级在1500万台左右。Moto和联想手机搭配覆盖不同用户需求。Moto会定位成最精耕细作的手机,联想智能手机给用户提供最好的价值,2015财年会坚持这样的理念制作产品。

接受移动业务稳步实现”三步走“

刘军在国际化方面提到了”三步走“策略:第一步是希望在中国市场建立起来联想基本的规模,然后第二步在新兴市场用Lenovo的品牌去进行全球化。因为中国市场虽然很大,但是新兴市场的机会是更大的机会。第三就是成为成熟的品牌进入到成熟市场,所以我们看到了联想收购Moto已经是稳步的走入了第三步。

联想走这三步虽然走了四年之久,但是依然要远超乎当时联想当时提出的国际化十年的目标的。相比较刘军2010年接受移动业务的时候联想乐Phone只卖了60多万台来看,现在的联想移动业务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亚非拉正重复着中国前三年的变化

经过这个财年之后,刘军大胆的预测联想国外的销售数量一定会超过中国市场。原因在于11、12、13这三年是智能手机爆发的三年,之后到了去年智能手机成长率已经下来了,甚至到了下半年已经是负增长了。刘军表示:”那三年中,智能手机在每一百台卖出去的手机里面的占比在迅速的提升。我接手的时候是只有10%,100台手机里面卖出去只有10%是智能手机。这个数字到去年的年初就被刷新到90%几,后来就没怎么动。基本上已经过了换机潮了。“

同样的故事我们看到正在亚非拉等国家发生,非常明确的看到印度。印度此时此刻就是三年前的中国,如出一辙,它的这种智能手机的爆发,引发了非常巨大的市场的增长。刘军甚至表示看到的这种增长,不是一年一年的增长,不是月与月的增长,甚至是周与周的增长,能看到井喷式的增长的趋势。这就是商机!

刘军在描述海外市场时,表现出了成就感。但这个成就感并不来自于销售数量与利润,而是作为一个拓展海外业务的企业看到中国的变大、变强而感到自豪。从以前的孤军奋战,到现在的中华酷联同时都走了出去,走出国门看似竞争对手的企业都会成为亲人,他们做好了,大家才能互相借势一起做好。这正是一个投身联想18载的执行副总裁兼移动业务总裁刘军的中国手机梦。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