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多盟总裁张鹤:移动端是大势所趋

专访多盟总裁张鹤:移动端是大势所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430/153686.shtml report 3234 说起广告平台方面,今年有一家企业进入例如福布斯中国移动互联网30强——多盟,手机之家有幸访问到了多盟的总裁张鹤,由他为大家讲述了关于广告平台的现在和未来。
  说起广告平台方面,今年有一家企业进入福布斯中国移动互联网30强——多盟,手机之家有幸访问到了多盟的总裁张鹤,由他为大家讲述了关于广告平台的现在和未来。

目前广告平台的未来,除了全球化大潮的延续之外,其中向移动端转移也是大势所趋。多盟总裁张鹤表示,在2015年的广告行业,全球会有超过一千亿的市场。数字营销中,移动营销的份额可能会超过50%。针对美国市场未来五年的情况,除了移动营销的投入以外,电视、PC,甚至平媒等所有的媒介形式在品牌广告里面份额都在下降,唯一上升的就是移动端预计2016年,美国品牌端的移动端广告投入会超过PC端,成为继电视之外的第二个最大的服务媒介。

其中Facebook的移动广告从2012年底,从零开始Facebook的移动广告份额占到整个Facebook营销的73%以上,而Facebook的用户群体有87%以上来自移动端。

另外,张鹤表示中国和美国会是未来移动互联网最大的推动力量。到2016年,从份额占到全球1/4问题不大。多盟在其中不仅仅服务品牌,也服务行业,到2016年多盟在移动端的投入有可能会超过PC端。

多盟在过去四年多时间整个收入增长100倍,去年收入在6亿人民币以上,品牌客户,占了目前多盟大概1/3左右的收入来源。2013和2014年多盟的增长将近3倍,从2012年开始服务品牌客户,这个行业在高速发展,多盟差不多服务了所有的汽车品牌,IT行业、伊利、蒙牛等很多大品牌,这些广告主在过去几年,一直持续在加大移动端的投入,整个品牌端的投入是一个持续上升的态势。另外,品牌客户的诉求,无论从品牌展示,还是互动,还是一些偏效果类的营销,应该讲非常全面和广泛。可见移动营销可以完全支撑所有品牌客户的需求。

针对多盟目前比较受关注的游戏行业,目前多盟已经服务了超过5500个广告主。其中以IOS为例,张鹤表示:“我们看到前50里面有80%的产品跟我们都有深度的合作,在前100里面,我们有超过70%的客户都是我们的合作伙伴。”过去几年,多盟营销的增长也非常迅猛。

从2010年这个行业从无到有是投资驱动,到后来的品牌开始投入,到游戏的强势崛起,到2013年海外的需求爆发,再到现在我们可以看得出来的O2O、电商,包括未来的第一方广告主。多盟把握住每一次波浪起伏的机会,才有今天比较快速的发展。移动营销刚刚开始,还有大量的行业,大量的广告主还正在进入这个行业当中。

张鹤说:“品牌目前为止占的份额还比较小,可能再等两年,才能看到这样一个情况发生,但是这个趋势是非常清晰的。移动端早晚有一天会超过PC端的投入。”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