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手机说事 雷帮主和周教主讲了啥?

拿手机说事 雷帮主和周教主讲了啥?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507/153894.shtml report 4900

黑马说:5月6日,雷军和周鸿祎,两个互联网大佬,在同一天召开了手机发布会。

上午,“小米Note顶配版品鉴会”如约举行,雷军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时间内,向到场的所有媒体介绍了小米Note顶配版的各项性能。下午,周鸿祎请来了任志强、潘石屹、王功权等诸位大佬,宣布即将推出手机新品牌“奇酷”。

让黑马哥带你来看看,在各自的发布会上,这两位大佬都分别都说了什么?

20150507094915630

雷军:终有一天,大家会觉得我们比iPhone好

雷军在发布会上看起来心情不错,一上场就开起了自己的玩笑。在宣布2015 Q1小米延续国内市场第一的成绩后,他放出了美国著名媒体人莫博士对小米Note的评价:“小米Note简直美呆了,达到了苹果产品所期待的程度”。

雷军连续几次提问“漂亮吗”,现场稀稀落落的回应显得不够热烈。当工作人员出乎意料地给每个人送上一台刻有自己名字的小米Note顶配版后,现场气氛一下就high了起来。

接下来的两个小时,雷军手拿手机,依次讲解了小米Note顶配版的各项创新和独特功能。据他介绍,“小米Note顶配版搭载了史上最强的高通骁龙810 八核64位处理器 ,采用4GB LPDDR4 内存;拥有夏普/JDI 深度定制的最强屏幕——5.7英寸2K阳光屏,PPI高达515;在相机方面,小米Note顶配版采用的是索尼1300万像素光学防抖相机以及高通最强ISP影像处理器,同时配备了顶级芯片的最强HiFi音乐系统;在工艺方面,小米Note顶配版依然使用2.5D + 3D双曲面玻璃和铝合金金属边框的顶级工艺。”

说真的,这些专业术语现场的人大多听不太懂。于是,雷军不时拿着手机跑下台去,教参会者如何使用相机的各类专业功能,如何打光看到他们的阳光屏技术……甚至,给每个人都发了一个自拍杆。

在发布会上,雷军频繁提到的词句是:“这项功能几乎媲美iPhone、这项功能完全秒杀iPhone……”最后,他告诉大家,“终有一天,大家会觉得我们比iPhone好。”

周鸿祎:世界上不能只有一个苹果

在下午的发布会上,周教主还是一如既往地穿着他标志性的红色T恤上场,其间还不忘给现场普及一下他叫“鸿祎”,不叫“鸿伟”。

提到为什么做手机时,周教主没有搬出老生常谈的答案,比如生态,而是爽快地扔了一句:“年轻一代的你们就是喜新厌旧,手机这样的快消品,一年也得换个一次。”

网友们还调侃360开发的卸载预装软件的功能,当被问到这个功能是否可以卸载360手机卫士时,周教主的回答颇得民心:“手机上一堆乱七八糟的软件卸不掉,还自动运行占用流量,搞得手机很热,我就开发了这个功能,在我的手机上,有什么不喜欢的,用户也可以用这个功能通通卸载掉。”

面对手机价格,周教主跟大家保证,不光便宜,还能保证友商的手机也能变得更便宜。

在谈到手机行业的竞争时,周教主说:“小米我非常钦佩,雷总开创了互联网手机这个模式,对每个人都有启发,我认为雷总是中国营销第一人,他是我国最牛的营销大师。”

同样,周鸿祎也提到了乔布斯和苹果。不过,在其他家手机拿苹果说事,大肆宣扬性价比时,周教主却提到,自己亲自拆了苹果看它的精工,还专门跑到工厂看加工出的苹果手机壳,很惊叹其中的工艺,希望能多学习苹果的优点。他表示,自己的态度是向苹果致敬。

当然,周教主也没有把话说死,“我尊重竞争,尊重苹果,但世界上不能只有一个苹果。”

在各种段子横飞中,发布会也终于迎来了最有价值、最有干货的一刻:发布了新手机名字和股权众筹。这个新手机的名字不是呼声颇高的“悟空”,因为周教主说圈内喜欢看耍猴,叫这名岂不被耍了。当然,也不是蝌蚪,最终胜出的是“奇酷”。看到这里,可能有人会想弱弱地问一句,是不是有一款纸尿裤也叫奇酷啊?

好了,两位大佬在发布会上的精彩言论就这么多。现在手机市场的竞争如火如荼,相信发布只是一个开始,更精彩的好戏还在后头。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