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ouch的秘密 MX4 Pro指纹解锁解析

mTouch的秘密 MX4 Pro指纹解锁解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507/153900.shtml report 3095

指纹解锁这项功能自苹果5S开创以来就一直被各个手机厂商引用在自家的旗舰手机上,魅族也不例外,同样将指纹解锁功能引用到了魅族MX4 Pro上,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魅族MX4 Pro的指纹解锁有什么不同。

2014年11月19日,魅族科技发布了最新产品MX4 Pro,该机配备了名为mTouch的指纹辨识系统,机身下面镶嵌了一颗实体按键,即mTouch键,魅族MX Pro也成为了Android阵营第一台使用正面按压式指纹识别的手机。

mTouch快不可觉

当你按下 Home 键时,不锈钢金属环会迅速响应,并唤醒蓝宝石下的传感器。随后传感器将以 508PPI 的解析度读取你的指纹脊线,与预设的指纹特征码进行匹配。从熄屏按下到解锁亮屏,耗时仅 0.5 秒。

多重加密,难以破解

安全性是 mTouch 的立身之基。号称绝不记录任何指纹的具体信息,而是记录指纹模板的特征码。该特征码在传输时以 Tiny 算法进行加密,存储在 Flash 芯片上时以 AES 128 算法加密。如此多重的加密,最大限度的保证了指纹数据的安全。

硬件级别的安全保障

采用 ARM TrustZone® 技术, 可隔离所有 SoC 硬件和软件资源,使它们分别位于安全区域和普通区域。在这种情况下,即使手机被 Root,获取的依旧是普通区域的最高权限,与安全区域无关。

而第三方程序想要调取 API ,必须通过魅族审核和签名。安全区对应用仅提供验证结果。所以,经过签名的程序也无法获取加密特征码信息。在这样的情况下,你的指纹根本无法被拷贝,也无法被上传。

mPay 手机支付

除了打通魅族已有的支付体系,mTouch 的安全性还得到了合作伙伴的高度认可,魅族宣称正在同国内最大的支付平台「支付宝」合作。未来,你可以用你的指纹来转账,无需紧张账户隐私,也不用担心资产安全,更能省掉一次次输入密码的繁琐。前所未有的保护,一秒付款的便捷,体验支付的未来,仅需你一次轻按。

指纹解锁为了我们的手机带来更安全保护的同时,更是尖端科技的体现,mTouch的优秀表现,让魅族MX4 Pro跻身旗舰机行列并站稳脚跟,同时也使得MX4 Pro更加完美。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