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更强OPPO R7与iPhone6 Plus拍照对比

谁更强OPPO R7与iPhone6 Plus拍照对比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524/154528.shtml report 5811

就在前几天,在国产手机有重要影响力的OPPO发布了今年R系列的主力机型OPPO R7,这次的新机型R7并没有延续以往R5走的极致纤薄的路线,而是在极速拍照上下足了功夫,那既然这次OPPO R7走的闪拍路线,光“快”是没有用的,在成像质量上效果怎样呢?带着疑问,拿上OPPO R7和iPhone6 Plus就走进了公园一探究竟,不过因两款手机的价位相距甚远,结果还需大家理性看待。

我们先来看一下R7的配置,OPPO R7使用了1300万像素堆栈式摄像头,F2.2的大光圈,还配备了单反机的PDAF相位对焦使相机对焦速度最快可达0.1s,相机启动的速度提升了30%,更是使用了防抖技术拒绝防抖。

下面还是让照片来说话吧。

 
 
 

我们先来看第一组照片,在鲜花的这组样张中,都有不过的表现,iPhone6 Plus明显在色彩上更加红艳,OPPO R7在色彩还原上更加接近原色。但随着镜头的拉近,就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粉红色的花在两个手机的成像效果出现了不同程度上的偏紫,iPhone6 Plus尤为严重基本上变成了全紫色。

 

在这组亭子的样张中,在光线非常充足的条件下,iPhone6 Plus表现出了价格的优势,整张照片过度自然,天空的颜色远处树的颜色还原上并没有太大的偏差,而OPPO R7表现平平,天空出现了严重过爆,不过有一点还是值得肯定的在亭子在色彩上明显要比iPhone6 Plus要更加鲜亮。

 

在这组旋转的木马的样张中的表现非常出色,色彩还原上非常精准,不过在看iPhone6 Plus拍摄的样张中,旋转木马顶部明显出现了偏红。而R7在这一点上的表现要优于iPhone6 Plus。

 

在这组样张中还是R7还是出现了老问题,色调偏冷,天空的颜色过爆。

小结:在白天的样张中R7和iPhone6 Plus虽然价格差较大,但是并没有出现一边倒的趋势,这也充分说明,国产手机在成像的调校上已经有了出色的表现,而R7的表现同样也没有让我失望。

而在弱光的条件下才能体现出一款手机的成像水平,下面我们就来看几组弱光下的样张。

 

在汽车的这组样张中,由于在复杂的光线下,两款手机成像上也出现了少许不同,在R7的样张中汽车更为明亮,更为接近当时的颜色,而iPhone6 Plus在两边都是光源的情况下,汽车的显色明显偏暗。而在OPPO R7的样张中路面出现了偏红的情况。

 

在这组红路灯的这组样张中,近处的路灯都出现曝光情况,而iPhone6 Plus则更为严重,不过在路面的显示中iPhone6 Plus优势还是比较明显。而R7还是老问题画面比较偏红。

 

在这组样张中小编站在比较靠近地灯的情况下iPhone6 Plus却出现了180度的大逆转,画面严重失真,模糊非常严重,而R7的表现就要出色的多。

总结:在一天的样张拍摄中,在不同的情况下总体而言OPPO R7的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虽然还是有不足之处,在一下特定的条件下不如iPhone6 Plus,同样在一些情况下要明显优于iPhone6 Plus,虽然R7的价格和iPhone6 Plus差了不止一条街,但成像却也可以说相差不多,但有一点必须要说明,整个拍照过程,R7的对焦、启动速度明显要快于iPhone6 Plus。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