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媒:即时通讯云认知 口碑环信居首位

艾媒:即时通讯云认知 口碑环信居首位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528/154743.shtml report 6494 近日,全球领先的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数据挖掘和整合营销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了《2015中国第三方移动开发者服务工具市场研究报告》。

近日,全球领先的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数据挖掘和整合营销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了《2015中国第三方移动开发者服务工具市场研究报告》。分别从中国第三方移动应用开发者服务工具市场动态、 2015中国第三方移动应用开发者服务工具使用状态、中国第三方移动应用开发者服务工具主要厂商、中国第三方移动应用开发者服务工具市场预测等四大方面深度解读了中国第三方移动开发者市场情况。

1
2

2015中国第三方移动开发者应用统计服务工具品牌认知度报告数据显示,在即时通讯云服务工具方面,环信的品牌认知度为34.1%位居首位。在即时通讯云服务工具领域的用户口碑方面,环信同样以37.27%排名第一。环信从起步至今,凭借自身实力,不仅在产品方面有不少亮点,在资本市场上也获得了三大风投的青睐。

2015中国第三方移动开发者服务工具用户行为分析

艾媒数据数据显示,2015中国第三方移动开发者服务工具覆盖率方面,应用统计类市场覆盖最高,为37.2% ;其次是社会化分享类,占比为25.3%;即时通讯云类占比为18.2%; 艾媒咨询分析认为,应用统计类覆盖率最高,得益于起步较早,以及百度、腾讯等开发平台的大力推动;而即时通讯云类和社会化分享类服务工具近几年越来越受到开发者的青睐,覆盖率正在逐渐上升。“提高产品性能”和“降低开发成本”是移动开发者使用第三方服务工具最主要原因,占比分别为35.3%和35.5%。从开发者的角度来看,第三方开发者服务工具目前的定位还偏向于帮助解决中小开发者的基础问题。

3
4

在时长方面,29.5%的移动开发者使用第三方服务工具时长在半年至一年之间,25.8%的移动开发者使用第三方服务工具时长在一年至两年之间,使用时长超过3年的仅占5.0%,目前中国第三方移动开发者服务工具时长正处于高速增长时期,新开发者的涌入带动了市场需求的增长。23.1%的中国移动开发者有使用付费的第三方开发服务工具。作为面向企业端的市场,用户的付费率的提高,一方面来自于第三方开发服务工具厂商提供的服务更加多元化;另一方面是移动开发者的付费意愿的提升(包括大环境、竞争对手策略、资本方推动等综合因素)。“数据反馈延迟”、“接入流程繁琐”、“兼容性不够强”是目前移动开发者对第三方移动开发服务工具最不满意的几个因素。

5
6

移动开发者对第三方移动服务工具看重的因素比较均衡,丰富性、易用性、兼容性、稳定性受关注的程度差异不大。艾媒咨询分析认为,移动开发者更关注的是服务工具的综合性能,许多基础性的服务已不能成为第三方移动开发服务工具的竞争筹码,未来的第三方移动服务工具将会是以基础服务为核心,以特色服务为延伸的综合服务工具。

2015中国第三方移动开发者即时通讯云服务工具品牌认知度、用户口碑:环信均居首

7

艾媒数据显示,Sharesdk、百度社会化分享、友盟社会化分享这三个品牌在第三方移动开发者社会化分享服务工具领域的品牌知名度居于前三,占比分别为34.9%、26.8%、18.6%。在即时通讯云服务工具方面,环信的品牌认知度最高,为34.1%。环信从起步至今,凭借自身实力,不仅在产品方面有不少亮点,在资本市场上也获得了三大风投的青睐。

8

艾媒数据显示,环信在即时通讯云服务工具领域的用户口碑相对较好,37.27%的用户表示对其服务非常满意。

中国第三方移动开发者服务工具市场趋势预测

趋势一:继续往细分市场发展。随着移动开发者对产品开发要求的提升以及产品种类的多样化。第三方移动开发者服务工具也随着市场的需求往更为细分的方向发展。目前市场主流的统计工具、即时通讯云服务、社会化分享等,已经开始出现了初步的市场细分苗头。未来、仍将出现更多服务不同领域开发者的第三方服务工具。整个移动互联网开发市场将越来越完善、而移动开发者在开发成本、应用管理等方面的能力将随着第三方服务工具的发展而不断提升。

趋势二:功能交叉越来越明显。第三方移动服务开发工具的功能将会越来丰富,很多原本属于边缘性的领域的价值将被重新挖掘。与此同时,不同产品的功能将不可避免的出现交叉重叠,产品的竞争将来自不同的关联性领域。拓展产品的功能边界与服务深度,将成为市场竞争的重要战略方向。

趋势三:盈利期仍窗口未出现。从整个第三方移动服务开发工具市场来看,目前市场还处在一个快速增长的时期。盈利模式虽然已初步显现,但发展并未成熟。目前如果拓展过多的盈利方式,反而会伤害用户体验。所以,绝大部分厂商目前并不急于盈利,而是期望能尽快获得融资,帮助其获取更多用户。未来的发展寄托于在拥有海量用户的基础进行数据整合和服务延伸。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