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劾滴滴快的之前 可否约谈一下老百姓

弹劾滴滴快的之前 可否约谈一下老百姓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605/155120.shtml report 2493 作为一名还在苦苦摇号的老百姓,出门在外除了公共交通工具以外,打车成为虽然奢侈但最安心舒服的办法。最近几次乘坐滴滴专车,司机们都表现的惶惶恐恐
  手机之家新闻中心6月5日消息——作为一名还在苦苦摇号的老百姓,出门在外除了公共交通工具以外,打车成为虽然奢侈但最安心舒服的办法。最近几次乘坐滴滴专车,司机们都表现的惶惶恐恐,想必这与近些时候滴滴快的被北京市交通委、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市交通执法总队等部门共同约谈有着直接关系。

屏幕快照 2015-06-05 14

据悉,约谈的目的很简单也很直接,称滴滴专车、滴滴快车违反了“出租车”经营规定。没有过多理由,只是将相应规章条例摆在桌面,试图封住滴滴和快的的嘴:《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北京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及《北京市汽车租赁管理办法》。前两份说,从事按乘客意愿提供运输服务并按里程和时间收费的出租汽车经营,须获资质许可。而滴滴专车接入私家车、驾驶员,未获许可擅自从事客运服务;滴滴专车从租赁公司租赁车辆并配备驾驶员从事客运服务,则违反《北京市汽车租赁管理办法》,租赁车不许给承租人配驾驶员,且承租人不得转租车辆。

如果参展上述所说,滴滴专车的运营模式已经与出租车划伤了等号。可也不枉值得推敲的地方,滴滴转车并非滴滴转租经营,专车平台也只是基于互联网新思路的一种服务模式,此外,滴滴专车也并不是按照“时间”去计费的。

在字里行间去纠结于此显然没有什么卵用,暂且不去追究合法与否。起码在制约和弹劾滴滴快的之前,相关部门也需要扪心自问一下问题出在哪里,这些年出租车行业的不景气多半来源于服务态度和意识极差、车内卫生和司机整体素质不高所造成的。在信息发达年代,互联网的力量是无法用传统权威去完全抑制的,与其你先去讨论谁是正规军谁是冒牌货,倒不如先去想象作为一个服务型行业,你手拿把攥的出租车大军真的将老百姓服务好了吗?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