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年会进大神 50总编任大神顾问

中国传媒年会进大神 50总编任大神顾问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608/155176.shtml report 5589 6月7日2015中国传媒观察者年会(夏季)峰会移师奇酷大神总部,探索媒体与企业面临的共同问题——如何应对移动互联网的颠覆?中国传媒观察者认为奇酷大神作为互联网+的典范,为媒体变革和企业转型提供了方法论。

6月7日2015中国传媒观察者年会(夏季)峰会移师奇酷大神总部,探索媒体与企业面临的共同问题——如何应对移动互联网的颠覆?中国传媒观察者认为奇酷大神作为互联网+的典范,为媒体变革和企业转型提供了方法论。50余位媒体大咖出任奇酷大神发展特约顾问,正因看好大神对中国手机行业和其他行业将要带来的启示。

1

图1:大神总部第一场分享

社会化经营才是出路

大神手机屡创京东手机销售记录,所有产品的好评率均在95%左右,大神F2曾一度问鼎京东手机单品销量,在520大神节短短72小时取得151.8万单的佳绩。大神X7作为顶级娱乐工作室的工作专用手机,在年会现场也被嘉宾们用来互动,并被延参法师、申晨、薛陈子、何龙、杨建国等自媒体大佬现场向千万网友推荐。

奇酷大神总裁李旺感谢各位媒体人的肯定和勉励。他表示一定会更加专注将产品做到极致,并期待与媒体更多互动、抱团成长。李旺讲到,企业媒体化是大势所趋,把从用户聚集到媒体阵地再引流给企业,变为通过内容搭建直接把用户吸引到企业阵地上,这就是我在5月21日创投盛典上首次提到的“企业与用户的关系3.0时代”的具体体现之一。

同时,李旺认为,企业媒体化更大的意义在于促进了企业的社会化经营,社会化更大的意义在于代表了一种更先进的文化思维和行为方式,比如大神手机通过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的数据分析,随时收集信息,做到更好的用户洞察,从而实现用户定义产品,比如奇酷大神在全球手机行业首创“应用众筹”让天下创客极客变身公司的工程师、“股权众筹”让用户变身股东、“渠道股份众筹”让代理商变身股东……基于企业与用户的关系的颠覆性重构企业和媒体都可以获得无限想象力。

李旺观点与嘉宾分享有诸多共鸣。著名自媒体人延参法师在会上讲到,“我对自媒体这个概念不赞成。互联网是人人分享的大平台,所以把媒体分成自媒体、传统媒体、新媒体,也只是暂时的说法”。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尹明华讲到,“从信息传播的角度,我们(媒体)应该向企业学习”。

产品和内容永远为王

李旺强调说,我们积极践行克强总理提倡的“互联网+”,但也要注意制造环节没怎么变、研发环节没怎么变,大神一贯重视技术和产品、用户体验这些最根本的东西。大神拥有中国手机企业最多的专利7000多项,奇虎360也正是被我们在智能手机设计、研发、技术创新以及生产制造、供应链管理、品质控制、营销、售后服务等方面的领先优势所吸引,双方才形成合力、一起搞机的。奇酷大神将在在硬件+软件+服务+渠道+等各方面破局,致力于建立一个丰富的移动互联网生态系统,为用户提供硬件、软件和应用的无缝整合,打造更好的、全面集成的移动互联网生活方式,给用户前所未有的美好体验。

2

图2:奇酷大神总裁李旺在年会上发言

大神手机品牌总监王德新指出,新媒体时代,你的用户不是一类人而是每个人,所以唯有专注极致才有前途,回馈用户也要做到极致,比如正在进行的618大神趴,大神投入了年度最大优惠力度回馈消费者,包括两亿优惠券大派送、最低6.18元秒杀、原装配件买赠、以旧换新等等。

对此,搜狐网总编辑陈朝华、北京青年报常务副总编田科武颇为认同,田科武强调,对于媒体来说现在“更要深耕内容,做到极致”。《今日头条》副总裁林楚方指出,“传统媒体行业普遍传出悲哀声音,但对于内容生产者而言,现在就是最好的时代”。

合作才能走的更远

李旺讲到,社会化媒体,让我们走得更快。而合作,让我们走得更远。在帮助企业探索聚集注意力、实现对用户的管理和转化,尤其是如何利用内容凝聚注意力和塑造媒体属性方面,无疑是媒体强项,专业媒体可以从促进企业媒体化进程获得更大发展空间。

3

图3:著名自媒体人延参法师点赞大神手机

50余位传媒大咖结缘奇酷大神成为特约顾问,资源整合将创造无限可能。大V霍世杰感慨,“如果你曾为错过雷军小米而叹息,请别再错过周鸿祎”。

2015中国传媒观察者年会(夏季)峰会由传媒大观察主办,清华大学、熊猫传媒等协办,国内主流都市日报总编辑、主流互联网公司(包括商业网站与移动互联网媒体)内容负责人、国内各大新闻网站总编辑、知名自媒体人、传媒专家学者等300余名大神与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