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烦恼 iOS8.4越狱工具一出就出俩

幸福的烦恼 iOS8.4越狱工具一出就出俩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702/156169.shtml report 4935   昨天晚上11点苹果发布了iOS8.4正式版,随后在今天凌晨PP助手和太极团队先后发布了iOS8.4完美越狱工具。

  昨天晚上11点苹果发布了iOS8.4正式版,随后在今天凌晨PP助手和太极团队先后发布了iOS8.4完美越狱工具。对于喜欢越狱的果粉而言,幸福来得这么快着实让人意想不到!然而事实也没有大家想象得那么简单,PP助手和太极这两家发布iOS8.4完美越狱工具的团队很快就“打”起来了。太极指责PP助手抄袭,PP助手指责太极抹黑并声称自己的网站遭到了不明攻击。

  回想以前iOS越狱被国外黑客垄断的日子,等越狱一等就是半年甚至一年,并且由于时差关系,中国果粉为了第一时间下载越狱工具有时要连续熬两三个通宵。再看看现在iOS8.4完美越狱一下出两个版本,果粉表示真是遇上了幸福的烦恼!

  现在两家都希望用户支持自己,果粉该怎么办?

  实际点说,哪家工具更稳定更方便就用哪家!非得选边站,那应该先了解以下基本情况,然后才做判断。

先看看两家的言论:

太极如是指责PP:

image001

PP助手反击:

image003

以下则是客观情况:

1、iOS8.3完美越狱工具由太极团队率先发布,时间是6月23日。PP越狱助手随后更新使用了太极的工具,但并没有去除“太极”与“3K”的标识,也没有捆绑自己的应用商店。

(PS:不光是PP助手使用了,国内其他工具也使用了)

2、PP助手在00:19发布iOS8.4完美越狱工具,太极发布的时间是03:18发布,并且声称全球首发。

3、PP助手越狱工具只有36.3MB,太极越狱工具79.71MB。

4、越狱漏洞本身没有版权之说,因此太极从这个层面追责是没有法律效力的。

 微博认证为威锋网技术组成员的网友对漏洞抄袭一说的看法:

image005

5、盘古团队曾于MOSEC 移动安全技术峰上演示过iOS8.3越狱,时间是6月5日。

综合上面的情况,我们可以分析梳理出以下思路:

1、两家工具使用的漏洞究竟是不是一样?如果是一样,漏洞公开了还存不存在PP助手抄袭一说?

2、苹果在WWDC2015上明确表示6月30日会发布iOS8.4正式版,太极知道这一情况但依然在6月23日放出iOS8.3越狱工具,有可能是完全不但心iOS8.4封堵越狱漏洞,也有可能是因为得知盘古演示了iOS8.3越狱,不得不抢先发布。

3、存不存在另外一种情况:两家都发现了同样的漏洞,太极抢先发布了iOS8.3越狱工具,PP助手则抢先发布了iOS8.4越狱工具。

双方在iOS越狱方面的交锋史:

1、2014年2月,Evad3rs发布iOS7.0.6越狱工具,但面向中国用户的版本捆绑了“太极助手”,取缔了Cydia,致使许多用户在越狱是遇到了白苹果现象。

这一做法使得Evad3rs和太极同时遭受了到了国内外果粉和黑客的指责,面对舆论压力越狱工具不得不更新版本集成Cydia。

(当时twitter上广泛传言太极向Evad3rs支付了上百万美元,但最终对方迫于越狱界同行的压力把钱退回了。)

2、2014年6月24日,PP助手联合盘古全球首发iOS7.1.1完美越狱,这是国人第一次自主推出越狱工具。

3、2014年10月22日,PP助手联合盘古全球首发iOS8.0——iOS8.1完美越狱。

4、2014年11月29日,太极发布iOS8.1.1完美越狱,并宣称由一个中国人完成。

5、2015年6月23日,太极发布iOS8.1.3——iOS8.3完美越狱。

6、2015年7月1日,PP助手和太极先后发布iOS8.4完美越狱。

总结:

从iOS7.0.6完美越狱出现太极身影开始,iOS越狱就开始了有了商业竞争的味道。商业上的竞争一方面使得越狱重心转移到国内,越狱开发速度远远快于以前国外黑客主导的时期,但也因此越狱变得不那么纯粹了。

从本次iOS8.4完美越狱之争来看,国内助手市场间的竞争波诡云谲,迷雾重重,除了PP助手与太极,也不排除其他助手在搅混水的可能。而作为用户,我们如果看不清真相,只有从自身利益出发做出选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