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熟悉的陌生人 荣耀7全网通版评测

最熟悉的陌生人 荣耀7全网通版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708/156387.shtml report 16796 纤薄的玻璃纤维换成了厚重的金属,一副Mate 7的严肃范儿。荣耀7完成了从清新小哥到深沉大叔的转变。

纤薄的玻璃纤维换成了厚重的金属,一副Mate 7的严肃范儿。荣耀7完成了从清新小哥到深沉大叔的转变。

荣耀7

时间走到2015年年中,一款品牌旗舰机型如果没有金属机身的陪衬,恐怕会遭到用户的一致吐槽。毕竟现在已经不是那个诺基亚还能以“塑料玩家”而著称的年代,三星不也都一改“万年塑料”的作风了么。荣耀7显然也是不敢忤逆潮流,乖乖地换上了一体式的金属机身,而且覆盖率还很高。上下方便信号溢出的塑料部分色彩喷涂相当到位,与金属色差不大,比Mate 7强太多。

荣耀7-14
荣耀7-17
荣耀7-18

荣耀7与Mate 7如出一辙的外观设计的确是槽点和优点齐备,为喜欢Mate 7却招架不住太大屏幕的人们提供了一个好的选择,但却在系列的特质上显然非常薄弱。第一次见到系列不同,数字相同的两款手机如此相似。

荣耀7-15

荣耀7-19

在笔者看来,荣耀7全网通版所采用的配色要比Mate 7和谐得多,淡淡的香槟金色更加耐看,没有那种“大金链子挂脖上”的既视感。磨砂质感出众的金属背板却被自家logo给破坏了感觉,视觉上的确融合得不错,然而浮出于背壳表面的“honor”字母相当刮手,且非常容易堆积污渍。

荣耀7-20

荣耀7背弧的高光倒角开的相当之宽,优势劣势都比较明显。优点是借助倒角弱化了棱角,有效提升了握持感,缺点是本就“柔弱”的高光处更容易受到伤害。好不容易有个手感绝佳的金属背板,如果再加上个保护壳,岂不是毁了厂商的精心准备。

电源键

在荣耀7上也能看到些许华为P8的痕迹:电源键。手机右侧电源键位置处有一凹槽,主要是用来方便用户定位电源键位置。不过荣耀7小巧的电源键依然会让刚刚使用它的用户有些摸不着头脑,何况机身左侧还有一颗单独的按键存在。

荣耀7-21

机身左侧的这一颗按键,实际上是荣耀7独有的设计:智灵键。专门用来调取语音助手的这颗按键除了长按还可以双击和单击触发不同功能,后文中会有提到。

荣耀7-23

荣耀7-24

此次荣耀7的扬声器开孔设计在了底部,呈对称式,但其中一侧仅起到装饰作用,主麦克风隐藏其中。顶部依然是耳机插孔,降噪mic以及红外线发射端。

荣耀7-25
  金属边框与前面板之间会有一层塑料缓冲,这是华为,以及荣耀系列手机的一贯的做法。如此一来显然能够让玻璃摔碎的几率大减,而且这样做也对工艺的要求并不甚高,是一种益处多多的设计方式。缺点嘛自然也是有的:视觉上不够统一。无论这一层塑料如何喷涂,始终达不到边框与前面板浑然一体的效果。
  与Mate 7如出一辙的外观让荣耀7换上了一副“全新”的样貌,机身工艺与细节处的总共没有丝毫问题,如此“炒热饭”对手机的销路的确有帮助,但这样真的好么?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