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续航神话破灭 魅族MX5不过如此

发布会续航神话破灭 魅族MX5不过如此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709/156448.shtml report 7597 在2015年6月30日的魅族MX5的新品发布会上,白总除了对手机设计、相机方面的亮点之外,相对于手机在续航方面的问题更是多次提到。例如魅族MX5续航方面八小时待机测试中电量消耗为5%,官方表示搭载Flyme5.1的魅族MX5在持续使用8小时之后剩余电量依然剩余27%。
  在2015年6月30日的魅族MX5的新品发布会上,白总除了对手机设计、相机方面的亮点之外,相对于手机在续航方面的问题更是多次提到。例如采用Super AMOLED的MX5在省电方面节约了百分之四十,续航方面八小时待机测试中电量消耗为5%。在Flyme的升级方面,官方表示搭载Flyme4.5的魅族MX5在持续使用8小时之后剩余电量依然剩余27%。

稳定性与锂离子电池

首先在魅族MX5电池的稳定性测试中,通过游戏、多媒体等测试,测出电量消耗、温度稳定性和CPU使用率的综合结果来看,魅族MX5电池的整体稳定性好,电池整体性能表现优异,没有异常的发热等情况产生。


魅族MX5 稳定性测试

魅族MX5正常运行时电池温度在33℃之内,表现较为稳定,电池电压为3.8V,电池工艺为Li ion。锂离子自1992年被索尼公司发明出来至今,依旧是目前大众日常见到的便携式电子设备的主要电源。

这里为大家普及一下“古老的”锂离子电池,有兴趣的用户可以感受下:Li ion就是我们所说的 锂离子电池(Li-ion Batteries),锂离子电池是由是锂电池发展而来。我们过去常见的锂电池就是,曾经相机、随身听里常用的扣式电池。锂电池的正极材料是二氧化锰或亚硫酰氯,负极是锂。电池组装完成后即有电压,不需要进行充电。锂电池在用于充电时循环性能不好,充放电过程中容易形成锂枝晶,这种物质容易造成电池内部短路。


锂离子电池(图片来自互联网)

1992年日本索尼公司发明了以炭材料为负极,以含锂的化合物作正极的锂电池,在充放电过程中,没有金属锂存在,只有锂离子,也就是锂离子电池。锂离子电池可支持二次电池(充电电池),主要依靠锂离子在正极和负极之间移动来工作。在充放电过程中,Li+ 在两个电极之间往返嵌入和脱嵌:充电时,Li+从正极脱嵌,经过电解质嵌入负极,负极处于富锂状态,放电时则相反。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