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不做带头大哥   智能家居照样火

苹果不做带头大哥 智能家居照样火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713/156590.shtml report 2634 2015 WWDC,苹果只给了Homekit十几秒的露脸时间,纯粹沦为了Apple Watch的配角。即便苹果不来推动,智能家居也在萌动中积攒着爆发的力量。

2015 WWDC,苹果只给了Homekit十几秒的露脸时间,纯粹沦为了Apple Watch的配角。即便苹果不来推动,智能家居也在萌动中积攒着爆发的力量。从1984年第一座智能建筑出现,到1997年比尔•盖茨的智能豪宅落成,至今也有二三十年的时间,但智能家居并没有获得让人侧目的进步,不仅在国内,放之全世界范围也是如此。而翻开关于智能家居的文章,没有统一标准,没有实用产品,导致过去的智能家居越来越成为一个空壳概念。

不过当万物互联的风潮真正临近,用户发现,他们真正需要的是一个真实的服务,智能家居更多的是要扮演起连接设备与设备、设备与人、人与服务、人与人之间的多重角色。在去年第十六届高交会上,聪明屋作为一家专注于物联网与智能硬件创新型企业,携全新Zigbee智能家居系统解决方案、新风系统、智能开关、智能门锁、智能插座、红外转发等产品精彩亮相,再一次掀起无线触控热议。

智能家居市场是一块巨大的蛋糕。据调查数据显示,全中国3.5亿个家庭,目前有1亿多潜在智能家居客户,针对这部分人的智能家居系统市场总量约为1400万套,潜在规模达上千亿元。从谷歌宣布以32亿美元现金收购智能家居设备商Nest,到苹果发布Homekit,再到各大主力家电企业和一些互联网企业纷纷开始在智能家居领域布局谋篇,包括海尔、LG、三星、长虹、美的等先后在高交会上展示其智能家居战略,引起了海内外各界客商代表的关注。回首近几年在高交会上展出的智能家居产品,我们已经看到了这一产业的可喜变化,企业也从单纯做产品进化到了生态建设和内容贯通的尝试。中国的智能家居产业希望像智能硬件和智能手机一样,在全球范围内成为领潮者,而不再是追随者。

这场围绕数字化和智能化的产业革命席卷整个与之相关的行业。今年11月,第十七届高交会将继续重点打造“智能家居”亮点专区。届时,家电控制、照明控制、电话远程控制、室内外遥控、防盗报警、环境监测、暖通控制、红外转发以及可编程定时控制等多种功能和手段等等智能家居技术与产品将会齐齐亮相。

目前该展区正在火热招展中,想了解更多信息敬请登陆高交会官网www.chtf.com查询。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