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价格屠夫 神舟W50 T2手机评测

新一代价格屠夫 神舟W50 T2手机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714/156529.shtml report 14509

神舟在电脑领域的声誉有口皆碑,专业从事电脑生产十几年,神舟在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形象。相信很多人都曾经用过或正在用着神舟的笔记本,神舟电脑以其优质的做工、超高的性价比和专业的技术而深入人心,可以说神舟伴随了我们整整一个青春。这是一种情怀,每当想起都令人动容。

  如今,神舟也不甘寂寞,杀入手机这片红海。继电脑之后,神舟还能否带给我们惊艳的产品以及令人尖叫的价格。在相继推出了几款产品之后,神舟在电脑领域被称为“价格屠夫”的美誉,又一次再手机上重现。而这次评测的主角W50 T2更是以不错的配置和超低的价格再一次刷新了国产手机的价格底线。

  外观

  外观方面,神舟W50 T2机身尺寸为144x74x10mm,而且由于背部采用了弧度处理,所以单手握持基本没什么压力。

  神舟W50 T2手机正面摄像头、传感器都位于听筒左侧,传感器在黑色的手机上显得不是很明显,听筒略微低于屏幕。屏幕下方为三枚安卓按键,从左到右依次为菜单键、home键、返回键,时刻在下面显示着。

  电源键和音量键都位于手机右侧,并且单手操作时,手指能恰好按住电源键,不用费力的伸手去摸,并且按键反馈明显。另外,充电口和耳机孔均位于手机上方,将充电口置于手机顶端的做法在国产手机当中还是比较少见的。

  神舟W50 T2背部采用了磨砂工艺,使得在握持手机时不易从手中脱落,同时还不易沾染指纹。背部正上方为800万像素主摄像头,下方为单色温闪光灯,再下方为神舟LOGO,左下角为外放喇叭。

屏幕方面,W50 T2采用一块5.0寸1280x720分辨率屏幕,主屏采用TFT材质,屏幕采用OGS全贴合技术,在三原色方面,W50 T2的还原还是比较到位的,没有出现明显的偏色现象。

W50 T2采用了一块1900mAh容量的电池,由于MT6582的低电压架构,W50 T2的续航能力不错,在正常打电话、上QQ、刷微博中度使用情况下一天基本没问题。同时,W50 T2还配有双卡双待并且可以更换电池,这点相信会受到不少消费者的喜欢。

 总体说,W50 T2外观、机身材质放在499元的价位确实挺出人意料的,同时,屏幕的表现也很不错,没有明显的偏色现象,色彩饱和度,比较容易讨好人的眼球。而且,双卡双待和可更换电池的设计,使得基本不用为W50 T2的续航担忧。

  系统

  对于现代的手机行业来说,一款手机系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为它是用户能够在使用过程中切身感受到的。而神舟虽然是电脑领域的“老人”,但是,却是手机领域的“新人”,所以对于初次做手机的神舟来说,系统的成功与否对于神舟来说就显得至关重要。 

  锁屏界面正上方显示有时间和日期,显得干净整洁。下方解锁按钮下滑直接解锁,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其他操作,对于新手来说,还是比较容易上手和操作的。

 

 神舟的这套系统设有两级菜单,人们可以将日常常用的应用放在一级菜单,其他不常用的放在二级菜单,从而使桌面显得更加的整洁。这套系统给人的第一感觉便是虽不华丽但是却很实用,没有很多繁琐的功能,但是基础功能一个都不少,而且其他功能也都很容易上手。在二级菜单页面左右滑动即可在应用程序、窗口小部件、已安装应用和常用应用之间来回切换。此外,开启后台的方式为长按home键。

 

  另外,这套系统还有很多人性化的设计。比如,在相机界面向左划即可直接进入相册,这一点在实际应用过程中,还是很方便的。此外,还带有像收音机、手电筒这种虽然不常用但是很贴心的应用。

  此外,还带有像放大手势、按住电源按钮结束通话、说出密码和快速开机等辅助功能。像放大手势可以通过点按屏幕三次来进行缩放。放大时,可以观察屏幕各个部分,而且可以调整缩放级别,并且松开手指即可返回之前的状态。

 

通知界面遵从着菜单界面类似的设计逻辑而设有两层。当进入通知界面时首先出现的便是消息通知界面,这个界面除了最上面显示有时间之外基本一片黑,而当有消息时就会显示在这里。而点击右上角按钮时便可出现快捷菜单,显示有蓝牙、亮度、休眠等基本的快捷选项。而在右上角还显示有当前电量,当你在充电的时候,还显示正在充电以及电量的百分比。

 

长按桌面可进入桌面设置界面,可以对桌面效果、图标大小等进行设置。此外,在桌面设置页面最底部还有隐藏应用功能,可以将某些自己认为私密的应用进行隐藏。

  性能

  神舟W50 T2配备了联发科MT6582四核1.3Hz处理器,同时配以2GB的运行内存和16GB的机身内存并且支持最大32GB的扩展。神舟在499元的价位能有这样的配置,实属不易,即使是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而安兔兔评测跑分显示可以达到20000多分。

 

  在用天天炫斗测试的过程中,没有出现丝毫卡顿的现像。

  相机

  神舟W50 T2相机为后置500万+前置200万的组合,并且支持720p视频的拍摄和录制。相机界面显得还是很干净的,基本上就是可以拿起来即拍。

 
 

  尽管售价仅为499元,但是W50 T2的相机的功能还是很丰富的,像基本的HDR、美颜、人脸识别等一应俱全,甚至还有语音拍照、笑脸识别、色彩效果、全景拍照等功能,真可谓业界良心。 在相机主界面上方滑动有HDR、笑脸、全景拍照等各种功能,点击左下角便可进入设置界面,可以对相机进行各种设置,同时还可以设置录制视频时的各种样式。

 

 成像方面,W50 T2的照片成像质量总体来说还是很不错的。在室内光线充足的情况下,W50 T2的成像细节保留充足,色彩还原也比较到位。

 在暗光下,W50 T2在噪点控制方面可以看出进行了一定程度的优化,在未开启闪光灯的情况下,画面具有一定的锐度。在开启闪光灯时,在画面亮度得到提升的前提下,噪点也相对减少,色彩更加真实到位。

 

 微距下,W50 T2表现优秀,照片成像真实自然,背景虚化效果出色,饱和度高。

  总结

  “性价比”这个词似乎一直是国产手机代名词,高配低价的手机我们也是见了一批又一批。但是神舟W50 T2出现还是让人们禁不住眼前一亮。499元的价位这样的配置,神舟几乎是做的最彻底、最狠的一个。

相信神舟自己很清楚,在国产手机的当下,想要争夺市场真的很难,尤其是作为后来者的神舟。而这对于消费者来说当然是一大利好。而神舟W50 T2也让我们看到了在499元的价位,原来不仅仅只有红米、大神,好产品终会被大众认可,神舟W50 T2便是这样的一款产品。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