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网学生手机:让科技为教育注入温情

绿网学生手机:让科技为教育注入温情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715/156681.shtml report 4145 近期,学生与老师之间围绕智能手机的“战争”此起彼伏。据中国新闻网报道,5月27日,武汉为民高级中学一老师当着全班学生的面,将从学生身上搜出来的三部智能手机砸碎。

近期,学生与老师之间围绕智能手机的“战争”此起彼伏。据中国新闻网报道,5月27日,武汉为民高级中学一老师当着全班学生的面,将从学生身上搜出来的三部智能手机砸碎。6月,也有一则报道,河南周口一名高三学生因为上课玩手机被老师批评,放学之后选择了喝农药。此类的报道不胜枚举,未经报道的此类事件估计更多,这些事件的关键词是:智能手机、老师、教育,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科技产品,是否与教育存在着不可调和的矛盾?

1

教育的冰冷

从一部学生使用的智能手机上,我们没有看到教育应该有的温情,更加不要说情怀。不限于学校,不限于老师。

首先我们看到的是学校教育的固执。在当下信息化社会,掌握信息,应该成为学生的必备技能,而智能手机是信息的传播工具和渠道,学校应该做的是主动迎合,但是实际上,大多数中小学校长对待智能手机的态度是一禁了之或者放任不管。

其次我们还看到了家庭教育的随意。中小学生所使用的手机,大多数都是家长为其购买的,家长在为孩子购买手机的时候,应该考虑到智能手机的利弊,方便联系但是也可能影响学习,开拓视野但是也可能接触到不良信息,很多家长只考虑前者而忽视了后者。

最后我们还看到了教育方式的悖论,老师在学生面前摔碎手机,这一行为,展示的是暴力和野蛮,而非温情和文明。而我们的教育目的在于让孩子学会爱与文明。

有没有更好的解决方式?有没有能够适应教育未来,同时也被孩子和家长接受的解决方式?当然有,科技,就是为了让生活更美好,当然也包括一个更加美好的教育。

温情的手机

关于如何管理学生使用智能手机的问题,并非只有中国家长在纠结,国外的学校和家长也在纠结。例如美国,专门为中小学生设计电子书包,替代智能手机;例如韩国,强制为学生智能机安装软件。智能手机影响学习,这一问题由科技引起,所以,自然也应该用科技手段进行解决。

绿网天下(福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网天下)近期推出的绿网学生手机,就是试图用科技手段解决问题的一次尝试。绿网天下是一家专注于青少年网络安全和教育服务的高科技企业,成立于2006年,2014年在新三板挂牌上市。

绿网天下通过大量调研,发现家长、学校、老师反对中小学生使用智能手机,无非是三大原因:影响学习、影响课堂纪律以及影响身心健康。而绿网学生手机,通过科技手段,消除如上三大影响,并且让手机成为促进学生和老师、学生和家长交流的工具。

首先看绿网学生手机的时间管理功能。家长可以先行与孩子沟通,甚至签订“君子协定”,只能在某段时间内使用手机,非娱乐时间如课堂、晚间,手机会自动锁屏,无法打开。

其次看绿网学生手机的防御功能。不少老师没收或者摔碎学生手机,直接动因就是学生使用智能手机浏览不良信息,一时气愤,才做出冲动举动。绿网学生手机开发了主动防御功能,对于色情网站、视频,一网打尽,营造绿色上网环境。

另外,绿网学生手机还具有亲情定位功能,无论是老师还是家长,可随时查看位置,让大人们都放心。

最后,绿网学生手机还拥有大量的学习资源,包括课件、资料、试卷等等,老师可以据此而对学生进行辅导。

绿网天下呼吁:科技不仅仅是冰冷的机器,其应该成为带有体温的工具。让我们的教育也有温情,这样的教育,才能产生有爱心的个体。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