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GB的手机不够用? 换个姿势就好了

16GB的手机不够用? 换个姿势就好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724/157027.shtml report 6746 连苹果近来也在传出消息,称将要放弃16GB版本iPhone。而包括国产厂商在内,很多都有意或已经在部分机型上取消了16GB版本。可小编想问,16GB的手机内存真的就那么不够用吗?

tou2

 

“千万别买16G的,谁买谁后悔!”——众多网友言。

智能手机的可玩性越来越强,人们对于手机容量的要求也水涨船高,这使得“买大不买小",这样的老理不仅适用于屏幕,也时常用在手机容量的选择上。连苹果近来也在传出消息,称将要放弃16GB版本iPhone。而包括国产厂商在内,很多都有意或已经在部分机型上取消了16GB版本。16GB版的手机已经不能满足当下的需要了吗?

16GB的手机空间有多大?

首先我们看看16GB版本的手机有多大的空间。以小编手上的这台16GB版iPhone6为例,抛去容量计算的偏差和系统自身的占用,一台16GB版本的iPhone6最终留给用户的可用空间在12GB左右(小编是11.7GB)。如果将这一可用空间用照片、音乐以及APP的存放数来衡量的话,12GB的可用空间可以存放4000张左右的照片(iPhone6照片的平均大小为3M),或是存放歌曲大约1200首(一首3分钟左右320Kbps码率的歌曲约10M),或是安装近250个APP(正常APP平均大小为50M)。

QQ截图20150724001906

如此一量化,看起来似乎16GB版的手机是可以提供比较可观的可用空间的,可网友们并不买账。网友的回答是不够,还有”谁买谁后悔“的警告。但事情并不能就此一概而论,事实上,16GB版手机是否够用的问题还是要因人而异的,主要分为三类用户。

1687341856455179811

·轻度用户:只拿手机完成通讯以及基本社交娱乐的用户。对于这部分用户来说,16GB版的手机是完全足够使用的。

·中度用户:手机内有着一定量的APP,游戏大作安装较少,不时会用手机拍照或是缓存视频的用户。对于这部分用户来说,16GB版本的手机基本够用,但空间并不大。

·重度用户:手机内安装有大量APP,游戏大作安装较多,非常喜欢用手机拍照或缓存大量在线视频的用户。对于这部分用户来说,16GB版的手机完全不够用。

对于重度用户来说,由于空间需求的硬性要求,他们基本上就不会选择16GB的基本款,而轻度用户又很少玩手机,空间完全够用。真正纠结16GB版手机不够用的还是那些似够非够的中度用户,16GB版手机更具性价比优势,且所能提供的可用空间基本够用,但又相对有限,因而这些用户陷入纠结。

不过,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方法和使用习惯的微调就能让你手中的16GB版手机更加够用,下面进入小编课堂时间。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