态度与性价比的共存体 一加手机2上手

态度与性价比的共存体 一加手机2上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729/157204.shtml report 11908 距离一加上款手机发布已经一年零三个月有余,除了接近发布会之时一加开始频频曝光新品消息之外,在这一年的时间里可以说是相当低调的在潜心修行。当然,在一加手机2身上,根据此前一加CEO刘作虎在访谈中表示,一加的产品会慢慢摆脱OPPO的影子。
  距离一加上款手机发布已经一年零三个月有余,除了接近发布会之时一加开始频频曝光新品消息之外,在这一年的时间里可以说是相当低调的在潜心修行。当然,在第二款产品上,根据此前一加CEO刘作虎在访谈中表示,一加的产品会慢慢摆脱OPPO的影子。自氢OS发布之后,一加彻底告别了Color OS与CM,并终于在致力于将一加变成一个“形容词”的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一加手机2基本参数:

外观,手感or质感

如果说今年智能机的外观吹起金属风+千篇一律的设计,一加手机2本次并没有跟风,而剩下的新意当然还是在背壳的处理材质上。 首先在外观上,即便是纤薄和窄边框也不值得浓墨重彩了,何况一加手机2的整体厚度为了防止摄像头凸起却有所上升,拿到手中有一种厚重感。相对于上代产品而言线条设计得到了延续,取消了白色设计整体更为硬朗。


一加手机2  正面下

一加手机2正面下方采用了指纹触摸Home键+两枚虚拟背光按键的组合,Home键不可按压。除了指纹识别之外,可以点触返回主界面,开启和关闭下拉菜单。但是经过实际体验,下拉菜单部分需要进行连续点触,反应不够灵敏。

3
一加手机2 静音按键

一加手机2机身四周的弧度相对于上代视觉效果更紧凑。机身正面左侧搭载了一枚类似于iPhone的静音按键,但是有三档调节,静音、勿扰和响铃,这枚按键的手感非常好,相对于iPhone别扭的拨动式设计,滑动更为舒适,不过如果在单手可以触及的范围内就更为完美了,例如正面左侧下方。


一加手机2 Type-C 2.0

机身正面右侧是传统的音量键和主屏解锁键,触感和反馈适中,符合操作习惯。底部采用了Type-C 2.0,虽然正反插为用户带来了便利,但是在没有大范围普及开来的情况下依旧有所不便,所以加购一枚转接头并且需要爱如至宝,以免在关键时刻无法实现充电。


一加手机2  背壳类型

机身背面背壳可以轻松拆卸,卡槽隐藏在背壳内,当然不用超长取卡针进行取卡相对于上代产品而言不那么逆天了。另外一加的背壳还有竹制版、砂岩黑、黑杏、酸枝和凯夫拉后壳可选。


一加手机2 背面上

机身背面上方的条带状的摄像头区域相对于上代产品而言,一加手机2加入了激光对焦和OIS光学防抖之后整块区域相对于此前变得更大,当然机身厚度也受到它的影响变得更厚。


一加手机2  竹制版握持

手感来说,边框的处理更为圆润,V型槽相对于上代U型槽上手更舒适;更重要的是默认的砂岩黑整体相对于此前的版本砂砾感更强,相信更受男性的喜爱。相对而言竹制版背壳处理比较细腻,上手手感更好


一加手机2  砂岩黑

一加手机2在机身上还是更多传承了此前的线条设计,手感也相对于上代产品得到延续,但是相对于上代更为厚重,对于女性用户而言或许不及男性用户更好接受。另外,机身静音实体按键的位置还可以做出更合适的调整。Type-C 适用面稍有限制,普及依旧需要时间,不支持快充稍有遗憾。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