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价格 旗舰感受 大神note3 UI体验

千元价格 旗舰感受 大神note3 UI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802/157309.shtml report 10380

 

7月20日,大神在北京为我们带来了首款千元指纹机——大神note3,出色的手感,优秀的做工,配上快速的指纹识别,使得大神note3成为新一代千元机首选。而手机之家在发布会结束后第一时间为大家带来了体验评测,而这次我们主要针对大神note3的UI进行体验测评,看看大神note3这次的UI有哪些特别之处,又给我们带来了哪些惊喜,接下来,就跟随我一起来体验一下吧。

  大神note3这次搭载的是COOL UI+360 OS mini,COOL UI的美观流畅加上360 OS mini的安全省电,使得COOL UI 6.0相比前几代能够带给用户更好的体验。首先锁屏界面,左上角显示着时间和日期,左下角有相机图标,向左划即可打开相机。同时,在锁屏界面,从顶部向下滑还可打开通知栏,并且日常消息也会在锁屏界面显示,不用解锁也可处理相关信息,在平时使用中还是很方便的。

 
 

  应用桌面界面,图标都做了扁平化处理,而且全新的COOLUI 6.0系统重绘了超过1000多个图标,使得COOLUI 6.0界面看起来更加简洁统一。同时,图标形状为圆角矩形,而且整体性很高,在平时使用中下载的第三方图标均为圆角矩形,没有出现不兼容的情况。

 
 

  而且,COOLUI 6.0这套系统还分为酷派经典桌面和酷派轻桌面,可长按多任务键在桌面设置里进行切换。同时在桌面设置里,还有隐藏应用功能,平时可以将一些比较私密或隐秘的应用隐藏起来,比较类似于访客模式,而COOLUI 6.0系统对隐私安全性的重视还不只这一处,大神note3的指纹也可以对应用进行加密,后面我们会讲到。

 
 
 

  设置界面中,所有功能均放在了一列,用户可以上下滑动进行相关设置,而且得益于note3的优化,上下滑动非常的流畅。而设置中比较有特色的功能有,在电池功能中,可以进行充电模式的选择,有快速充电模式和普通充电模式两种,而快速充电可以有效的节约充电时间。除此之外,还可以查看电池详情和耗电排行榜,看哪些应用最耗电并进行相应的设置。而且,最重要的是还有智能省电和超长待机功能,开启超长待机之后屏幕会变暗,连接的网络也会中断,屏幕上方也会出现一个红条。

 
 
 
 

  当然,COOLUI 6.0也自然少不了一些息屏的手势操作和手套模式,而且手势操作还是挺多的,成功率也很高。

 
 

  此外,在设置里还有个“大字体关爱模式”,点击开启后会进入相当于简易模式或老人模式的界面,图标会变大,而且还可以自行添加一些应用,比较人性化。

 
 
 

  多功能任务键和其他安卓机类似,点击出现后台,后台也遵循着安卓的原则,采用卡片式瀑布流的样式。长按可对壁纸、桌面、动画进行设置,还可添加一些小工具。

 
 

  下拉菜单将通知和快捷按键集合在了一起,第一次下拉出现的是通知,在下拉一次就会出现快捷按钮。而快捷按钮中比较有意思的功能是位于左下角的“C键”按钮。点击后会在屏幕边上出现一个类似“C”形的小图标,点击这个小图标会出现后退、home、截屏、锁屏和静音功能。

 
 
 

  而COOLUI 6.0最令人兴奋的恐怕就是指纹解锁了,我们不仅可以在“设置—安全—指纹管理”中进入指纹,并添加指纹。而且为了突出指纹,大神还在桌面上放置了“指纹管理”和“指纹锁”两个图标,而桌面上的“指纹管理”和设置里的“指纹管理”功能一样,只是人们不用在去设置里翻找了,通过“指纹管理”可以添加或删除指纹。

 
 

而通过“指纹锁”可以对一些应用进行加密,比较类似与之前提到的页面设置里的应用隐藏功能,而且这些应用只能用你的指纹才能打开,瞬间感觉逼格满满的,也体现了COOLUI 6.0对隐私的重视还是很高的。

 
 

  除此之外,COOLUI 6.0在电话页面还加入了“生活”功能,与“黄页”功能类似,而且功能也是相当的丰富,吃喝玩乐几乎全都涵盖。

 
 

  视频体验及总结  

                                    大神note3 UI体验  

                              指纹,不仅仅是解锁

总结,COOL UI 6.0这套系统第一眼看过去会给人一种简约、内敛的印象,扁平整洁的图标,清新绚丽的配色、丰富多彩的动画...COOL UI 6.0在美观的基础上力求功能的多样和丰富,这两点COOL UI 6.0都做到了,而且还做出了自己的一些特色。同时,指纹的加入不仅增强了手机的安全性,而且还与整套系统很好的融合在了一起。美观,简洁,安全,易用这四个词是这几天使用COOL UI 6.0这套系统最大的感受,也将这四个词送给COOL UI 6.0。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