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米到魅蓝2 两年内千元机走过了什么?

红米到魅蓝2 两年内千元机走过了什么?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804/157456.shtml report 9321 两年前,小米以红米一手将其搅成智能手机市场的新蓝海。而现在,红米已经不是千元机市场当中唯一的主角,群雄并起,其中魅族的性价比策略依托魅蓝在这里正当是耀眼,进而成为千元机市场的主要声音。两年,从红米一代到魅蓝2,这期间跨过了多大的距离?

tou

 

两年前,小米以红米为先手迈进千元机市场,并一手将其搅成智能手机市场的新蓝海。而现在,红米已经不是千元机市场当中唯一的主角,群雄并起,其中魅族的性价比策略依托魅蓝在这里正当是耀眼,进而成为千元机市场的主要声音。两年,从红米一代到魅蓝2,这期间跨过了多大的距离?

设计升级-更具设计感

红米前的千元智能机,基本上都是价格便宜,并且看上去也很明显知道其便宜的样子。保证做工整齐已经是及格线,设计感很难奢求。以现在的眼光来审视的话,这里提到的设计感,红米一代其实也没能做到。

QQ截图20150804002449
红米/魅蓝2机身细节
IMG_9397
红米/魅蓝2机身细节

首先从正面观感而言,两机的基本正面设计都是比较干净的,开孔少,基本都是只有听筒、前置摄像头和触控键/Home键有明显的露出。而作为影响正面观感的最大因素,两机在屏幕贴合度、屏占比以及屏幕边框宽度上就显示出了较大的差异。两年前推出的初代红米在这三项中均处于劣势,其中粗糙的屏幕贴合使得屏幕与正面边框的色差严重,尤为明显地拉低了初代红米的正面观感。

IMG_9399
红米/魅蓝2机身细节

而在整体线条上,两年后的魅蓝2的整体线条仍然是完整脱胎于魅族在MX系列上使用多年的线条,精致紧凑,还是比较美观的。而红米的整体曲线则像是小米2A的一个缩小版,还失去了2A边角的利落,并不能谈及美观。可以理解的是,当时也很少有对千元机的外观下大工夫的产品。

IMG_9401
红米/魅蓝2机身细节

作为两年后的千元机代表,魅蓝2材质的触感也要优于初代红米,有种近似于磨砂的感觉,长时间握持而不会感觉油腻。而初代红米的后壳材质触感有限,日常握持中难免油腻感。

IMG_9396

红米/魅蓝2机身细节

自然是依仗时间的优势,两年后千元机魅蓝2集结了屏占比、屏幕贴合度、屏幕边框宽度、机身曲线以及机身材质触感等优势,使其拥有更为出色的外观,这也是千元机市场两年中最主要的外观发展。两年,骤然升温的千元市场已经足以让市场和用户都摒弃低价与美型无缘的想法了。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