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增速6年最低 小米华为vivo逆袭

手机增速6年最低 小米华为vivo逆袭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806/157569.shtml report 3229

央视财经:

不久前著名调研机构IHS Technology公布了国内市场智能手机的2015年第二季度市场份额,其中小米、华为和vivo已经成为新的国产三强,与苹果和三星等国际品牌分庭抗礼。而央视财经频道则在8月5日的《环球财经连线》中,公布了另一家调研机构的数据,同样显示了国产手机已经大逆袭,华为、小米和vivo进入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前五。

image001

据央视财经公布的数据显示,小米以15.9%、华为以15.7%的市场份额在第二季度中国手机市场份额占比中占据了前两名的位置,而苹果已经下滑到第三名,三星和vivo则占据了第四名和第五名。在前五强中,出现了三个本土品牌,可见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竞争的白热化,国内市场已经倾向于价格更便宜、质量更完善的国产智能手机品牌。

image003

另据央视报道,目前虽然在国内下滑明显,但在全球范围内三星手机销量位居第一,而全球手机增量则在第二季度出现了明显的放缓。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增量环比首次出现了负增长,而同比增速也放缓了15%,达到了智能手机出现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image005

而中国作为全球最重要的手机市场,其增速的放缓是导致全球手机整体销量不振的原因之一。另外,东欧、俄罗斯、中南美等新兴市场因为本国货币的走软,民众也降低了对智能手机的需求,还有一部分消费者转向购买智能手表,加之国内智能手机逐渐趋于饱和状态,用户的新增需求都以中低价位为主,而智能手机作为高价商品,用户更换周期较长等等原因,也成为了智能手机市场疲软的原因。

image007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排名首次进入前五的vivo智能手机可以说是一个特例。据相关媒体数据显示,vivo也是上半年智能手机厂商中唯一一个出货量任务的品牌,可见其在智能手机整体疲软的市场环境下,凭借着“手品之美”vivo X5Pro、超长续航的vivo X5Max铂金版和超大容量的3GB RAM+32GB ROM版vivo X5Max+等经典机型逆市增长,不但继续增长,还进入了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中国产品牌的前三名,实力非同小可。而据笔者了解,在下半年, vivo除了邀请《小黄人大眼萌》为其代言,并拍摄了相关广告片之外,还将有多款旗舰机型上市,极有可能超额完成任务并继续增长超越其他下滑的品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