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被爆重大安全漏洞 低速可被黑

特斯拉被爆重大安全漏洞 低速可被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807/157623.shtml report 1630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8月7日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 ,继上周克莱斯勒和通用汽车公司被爆出重大安全漏洞后,两位安全研究人员今天又宣布,他们又在特斯拉旗舰车型 Model S 上面发现安全漏洞,可令其远程控制这种车型的某些系统。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8月7日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 ,继上周克莱斯勒和通用汽车公司被爆出重大安全漏洞后,两位安全研究人员今天又宣布,他们又在特斯拉旗舰车型 Model S 上面发现安全漏洞,可令其远程控制这种车型的某些系统。

tesla

网络安全公司 Lookout 联合创始人凯文•马哈菲和安全公司 Cloudflare 首席安全研究员马克•罗杰斯,将于明天在“黑帽”计算机安全大会上演示整个过程。在以物理手段将计算机经由网线连接到 Model S 以后,马哈菲和罗杰斯访问了这辆车的某些系统,并可以植入“特洛伊木马”病毒以实现远程访问。

两位研究人员发现的最大漏洞是, 他们可以关闭 Model S 的发动机 :如果 Model S 以低于每小时 5 英里的速度行驶,他们将可以激活刹车,突然关闭汽车发动机。但是,如果在时速 5 英里以上的时候关闭发动机,Model S 只是变为空挡,在这种情况下,车主仍然可以安全驾驶汽车,将其停在路边。

令人感到欣慰的是,马哈菲和罗杰斯过去几周一直在与特斯拉合作,对 Model S 的软件漏洞进行修复,今天特斯拉还针对 Model S 软件推出了一个 OTA 更新,试图对该软件自动进行更新,从而修复这些漏洞。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