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收购iuni迷局:周鸿祎亲自掌舵?

360收购iuni迷局:周鸿祎亲自掌舵?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814/157879.shtml report 2030 8月11日,有媒体传出消息,360将全资收购深圳的一家智能手机品牌iuni(艾优尼),从而完善其在手机领域的布局,加大自身竞争优势。

8月11日,有媒体传出消息,360将全资收购深圳的一家智能手机品牌iuni(艾优尼),从而完善其在手机领域的布局,加大自身竞争优势。

而就在今日,记者发现,前两天刚刚把微博认证改成“iuni(艾优尼)科技创始人兼CEO”的童合心,又把微博认证给改回去了。这让原本就让人很意外的360收购iuni事件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1

就连知名数码资讯博主@IT大施兄也在微博表示,360收购iuni这步棋下的有点让人看不懂。

2

的确,从今年年初开始,关于360要收购手机厂商的话题就一直没有断过,从最初的一加手机,到近期的HTC,再到如今的iuni。

相比于一加手机和HTC,iuni手机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它纯净的iuni OS系统。从2013年成立之初的锋芒初露,再到后来推出U2、U3和i1三款手机产品,iuni的经历也算是大起大落。

在此背景下,360收购iuni手机的可能性非常大。一方面,iuni背靠金立集团,硬件的研发能力、供应链体系和线下销售渠道等传统企业的独到优势,这是360等互联网企业所不具备的基因;同样另一方面,在互联网时代,360掌控着用户入口,这也意味着360拥有庞大的用户资源和用户数据,这也是像iuni等传统手机企业未来发展的必要因素,因此这样的拾遗补缺是最完美的合作模式,也将形成未来的双赢模式。

据了解,现在已经有媒体收到了来自iuni手机的邀请函,邀请他们参加8月14日(本周五)的新闻发布会,360到底是否真的会全资收购iuni?或是周鸿祎又是否会亲自担任iuni的董事长兼CEO?我们只能继续等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