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卡顿的ZUK Z1:流畅远比发烧令人兴奋

不卡顿的ZUK Z1:流畅远比发烧令人兴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821/158156.shtml report 4312 ZUK Z1的发布会上,“不卡顿”三个字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对于Android手机来说,这比标榜自己的跑分和销量有多高来的更难。
2531170_151105732001_2
  

  许多人对于Android手机有抵触,不是因为它们外形不够吸引人,也不是软硬件做的不够好。日积月累后,越用越卡才是折磨困扰他们的主要因素。不论三星、LG包括谷歌的Nexus,就算是原生系统也难逃最终卡顿的宿命。ZUK Z1的发布会上,“不卡顿”三个字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对于Android手机来说,这比标榜自己的跑分和销量有多高来的更难。

为什么会“卡顿”?

影响安卓手机速度的因素包括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 硬件主要指物理内存(RAM)小,手机内部存储(ROM)小。软件主要指系统优化和三方应用优化。 大量应用软件通过自启的方式,在手机中故意占用内存,系统没有及时清理后台程序,这些后台程序一直占用CPU和网络等资源,拖慢其他应用软件的运行速度,使可用内存越来越小是造成手机卡慢的主要原因。 安卓自带的内存优化机制很不完善,只会在内存严重不足的时候才会启动,这时可能已经造成了手机卡顿。 另外,应用软件会产生许多缓存垃圾和残留,造成大量存储空间碎片,这些会使可用存储空间越来越小,这是手机卡慢的另一个主要原因。 就连原生安卓系统也没有针对这个问题的找到根本的解决方法。

ZUK Z1能否对得起“不卡顿”这三个字,我们通过更直观的视频测试来验证一下。

ZUK Z1是如何解决“不卡顿”的?

为解决后台程序占用内存问题,ZUK Z1针对应用自启的所有可能途径进行全面梳理,重新设计了一个系统级的自启防护引擎,重点解决了应用关联自启、各种后台唤醒以及家族应用的联动启动,同时也对开机、联网和顽固自启重新定制了解决方案。 并且重新设计了系统的内存优化机制,研发了一个动态内存优化引擎,能够识别内存中不重要的后台程序,及时清理掉,从而释放掉内存。 为解决应用垃圾缓存问题, ZUK Z1首创了免扫描垃圾清理技术,无需任何扫描过程,也能智能识别与记录各种垃圾文件,彻底杜绝存储空间碎片、冗余数据、应用卸载残留。

“卡顿”其实是日积月累的结果

QA之后,我们其实已经能够很清晰的明白Android手机为什么会卡顿,而ZUK Z1是怎么解决的。但“卡顿”绝非是从你买到一部新手机,开机使用那一刹那就开始的,可以说“卡顿”是一个根据不同用户使用程度和手机总使用时长密切相关的。

ZUK Z1针对手机卡慢的解决方案全部是自动完成的,无需用户手动做任何操作,也没有各种频繁的提醒与通知打扰用户。即自动的自启管理、自动内存加速和自动垃圾清理。 ZUK Z1上所有引起手机卡慢的因素不会随着时间累积和叠加,一旦出现,系统会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总结下来,ZUK Z1为了“不卡顿”一共做了三个功能为之保驾护航:多维度递进自启防护引擎;应用垃圾后台定期后台自动清理;自动内存清理加速功能。

之后我们通过两天实际使用来看,ZUK Z1自动清理的功能一般一天保证在1-2次左右,如果你是一个清理癖的话,那么这样的频率不会满足你。但针对那些经常不会想到这些操作的人来说,ZUK Z1帮你来完成自然是极好的。在看似硬件疲软的背后,一台不卡顿的手机不知道是不是更应该有吸引力呢?也期待长时间使用之后,ZUK Z1的表现依然如初。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