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苹果拍照性能不合格?杜撰标准

三星苹果拍照性能不合格?杜撰标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901/158570.shtml report 2281 最近一次的央视《每周质量报告》节目上曝光了浙江省消保委对包括苹果、三星、诺基亚、OPPO、努比亚等多个品牌手机拍照功能进行测试的结果。该报道指出,这些手机的拍照功能不合格,拍出照片过亮或过暗、照片易偏色、摄像不清晰。

最近一次的央视《每周质量报告》节目上曝光了浙江省消保委对包括苹果、三星、诺基亚、OPPO、努比亚等多个品牌手机拍照功能进行测试的结果。该报道指出,这些手机的拍照功能不合格,拍出照片过亮或过暗、照片易偏色、摄像不清晰。

纵观手机行业的标杆品牌,如果说苹果和三星的拍照能力不合格,那试问还有几家还能说得上合格,然后如果你仔细研究这篇报道,就会发现其蹊跷:在智能手机拍照领域,根本没有所谓的合格。需要确定的是,报道中涉及的调查测试,受测者是智能手机的拍照功能,而不是数码相机。然而,测试者使用的却是针对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一类产品的测试规范。再者,作为专业的数码爱好者,应该从不相信像素,因为小编的第一台单反是零几年买的尼康D3200,拥有两千多万像素,买的时候五千多,而现在大师级的D6也才拥有一千多万的像素,售价两万几,为什么?因为图像传感器,所以爱好拍照的多去了解一些参数,别盲目去相信像素,网上有款手机,前摄像头1300万像素,后摄像头9999万像素,拍出效果有一千多万像素的大师级单反比?

节目中央视也存在杜撰标准问题,央视采访了国照一名工程师,该工程师在解释相机的动态分辨率时表示:在手机录制模式下,拍摄分辨率标板对它录制一段视频,然后用软件截取一张照片对它进行分析处理,根据标准要求,它是650TV线……然而在这一相关电子条例中,并没有提到650TV线这一所谓的“标准要求”。所以?央视所谓的标准是自己杜撰的吗?最后,我们对央视所发出的质疑提出反质疑,既然作为权威机构提出了质疑,就应该用负责任的方法取得公信力,越是对国际品牌提出质疑,越应该拿得出站得住脚的证据,而一帮所谓的专家在忽悠国人!这是在为谁站台?能保证公立的角色么?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