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K屏+806ppi 索尼Z5 Premium狂甩三星

4K屏+806ppi 索尼Z5 Premium狂甩三星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901/158539.shtml report 1898 根据此前的泄漏消息,索尼Z5 Premium的屏幕尺寸将为5.5英寸。而4K的分辨率意味着这块屏幕将具有830万颗像素点,像素密度达到惊人的806ppi。作为对比,目前市面销售的像素密度最高的手机为三星Galaxy S6,像素密度“只有” 572ppi。
  手机之家新闻中心9月1日消息——根据此前的泄漏消息,索尼Z5 Premium的屏幕尺寸将为5.5英寸。而4K的分辨率意味着这块屏幕将具有830万颗像素点,像素密度达到惊人的806ppi。作为对比,目前市面销售的像素密度最高的手机为三星Galaxy S6,像素密度“只有” 572ppi。

今年 4 月的时候我们曾经报道,和索尼一样同为屏幕技术厂商的夏普首先宣布,完成了 5.5 吋 4K 分辨率 IGZO 屏幕的研发和实验室生产。尽管索尼并没有在之前高调公开相关的研发消息,不过市场总监至少已经证明了,在今年 8 月的时间点上,索尼在该屏幕上已经达到了大规模商用生产的水平——而此前,夏普方面曾经表示,自己的 4K 分辨率 IGZO 屏幕到 2016 年才能进入量产阶段。

igzo-4k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提高手机分辨率没有意义。智能手机未来有一个重要的使用场景,就是虚拟现实:虚拟现实头戴设备的核心就是智能手机,而手机屏幕分辨率越高,使用者玩虚拟现实游戏的时候看到的内容真实度也越高,一定程度上能够减轻虚拟现实体验的眩晕感,提升使用感受。遗憾的是,目前用户(特别是国内用户)在手机上体验 4K 分辨率内容的机会依然不多。在海外市场上,只有 Netflix、YouTube 等视频流媒体服务支持 4K 播放,而在本机存储 4K 内容显然会遇到存储空间不足的问题——可扩展的 Micro-SD 卡槽将能改善这个问题。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