岂止于“视”显微镜下的乐视乐Max!

岂止于“视”显微镜下的乐视乐Max!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901/158578.shtml report 5053 乐视在国内视频网站里,拥有相当雄厚的版权资源,拥有不少铁杆粉丝。之前,推出乐视电视,已经让乐粉兴奋了一把;最近推出的三款手机更让粉丝大呼给力。笔者有幸拿到一台乐Max,可以和大家一起先睹为快。

乐视在国内视频网站里,拥有相当雄厚的版权资源,拥有不少铁杆粉丝。之前,推出乐视电视,已经让乐粉兴奋了一把;最近推出的三款手机更让粉丝大呼给力。笔者有幸拿到一台乐Max,可以和大家一起先睹为快。

开箱细节

1
2

乐max开箱图

乐Max的包装非常考究。数据线,盘卷缠绕在圆柱形的绕线器上,充电线和充电器整齐排列,极具美感,估计连挑剔的老罗也会爱不释手。按照指示抽出顶针后,另一侧会同时弹出使用指南和保修卡,让人有点小惊喜的同时,也感觉设计格外贴心。

乐Max的充电线采用了Type-C接口,支持双向插入,为了能和普通的安卓接口适配,还专门送了一个转接口;值得注意的是,乐视是首个将Type-C接口引入到智能手机上的厂商。同时,乐Max出厂送一个原装透明外套,相当厚实,感觉很结实。

显微镜下的乐Max

乐Max手机是乐视的顶配机型,其中6.33英寸大屏幕,高达464PPI、

2560*1440像素的分辨率,丝毫不输给全球一线品牌和旗舰机型。那么,高分辨率的乐Max到底和其他旗舰机有什么区别?笔者多年前做过iPhone等设备的显微级别的评测,这次再次看看乐Max屏幕到底有什么优势?

3

以上三张图,使用同一个显微镜、同样的放大比例拍摄。图中可见,乐Max屏幕的点距明显比小米note和三星note细密;同时,屏幕点阵成矩形分布,这种方式与iPadmini2等苹果设备非常类似。对比之下,小米note和三星note3的1080P的屏幕点距就显得相当稀疏。可见,乐Max的2560*1440分辨率可不是浪得虚名。

乐Max在材质选择上颇下了一番功夫,官网称,“精心斟酌了上千种材料,最终选定了能兼顾重量和强度的航空铝合金来为之成就机身。而细致的研磨,为机身带来了无比温润的触感。“

4

其实,国产手机商在材料选择的眼光在逐渐接近和超过苹果。乐Max选择金属机身的优点,并不仅仅是向苹果看齐,也有更多考量:乐Max本身就是超大屏手机,采用玻璃材质会更易摔坏;高频CPU超清屏幕的散热问题,也只有金属机身更容易解决。

乐Max岂止于“视”

如果说,iPhone6 plus是岂止于大,奇酷手机是“岂止安全”,那么老罗的锤子,就是岂止于情怀,那么乐Max可以用“岂止于视”来做广告词了!乐Max手机绝对是看视频无二的选择了!

5

在乐max上看视频,那是相当地方便。你甚至不用打开任何视频APP就可以看视频。乐max本身就像一个视频App,他们专门设计了一页“乐见”:手机一打开,整屏幕都是视频,随时更新。“乐见“还专门个性化的设计,可以根据用户的喜好,性别,自动推送定制的内容。这在其他手机上很少见到,谁让这是乐视手机呢!

6

用手机当遥控器,这绝对是苹果手机做不到的事儿,这是国产手机的有一大亮点。而乐Max的遥控器功能则更为强悍——不仅能遥控电视,还能遥控空调等其他设备。上图林林总总数十家厂商,乐视max支持的空调和电视,为数不少,看来,也颇下了不少心思。

关于影音,还有两个细节值得一提:

一个是 乐Max支持Hifi,在“音乐“app里还提供大量无损格式的音乐文件下载,笔者用两只高档耳机试了下,“高音甜,中音准,低音沉”总之一句话,就是通透。

第二是 无线HDMI。HDMI大家都听说过,但无线HDMI笔者还是从乐Max这里看到。传统的HDMI需要专门连线,无线HDMI只要在手机支持,并且在在电视HDMI上安装一个100元左右的连接器,就可以手机无线连电视。这绝对是一件巨爽无比的事儿,据乐视官网说,乐max是全球第一款支持无线HDMI的手机。

总 之:乐Max作为乐视的顶配机型,可圈可点的细节非常多,在笔者看来,喜欢看视频、电影的用户,乐Max绝对是不二的选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