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ce Touch触控新纪元:靠的是软实力

Force Touch触控新纪元:靠的是软实力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906/158693.shtml report 5455 IFA结束之后,马上就要迎接苹果一年一度的盛会。苹果本次6S放出的大招应该就是Force Touch。这项技术的到来可能又为手机的交互创造了一个崭新的时代。小编绝对相信苹果在技术的布局上自有他的远见。

IFA结束之后,马上就要迎接苹果一年一度的盛会。苹果本次6S放出的大招应该就是Force Touch。这项技术的到来可能又为手机的交互创造了一个崭新的时代。小编绝对相信苹果在技术的布局上自有他的远见。回想乔布斯时代,Multi Touch(多点触控)功能获得成功前也仅仅是用两指代替了“放大缩小”按钮,而目前来看实际应用自然不用多说。究竟Force Touch能实现哪些功能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他的功能并脑补一下应用未来。

092961a9-c

苹果和华为的Force Touch

争抢的必然是未来趋势,就在3天前Force Touch还是苹果独家的功能,但Mate S的上市改变了这一切。华为憋了大半年的时间在苹果前率先发布了搭载Force Touch功能的Mate S。看来这两家的争斗未来还将持续很长时间。

1LzJ-fxhqhun8402202
苹果给出的技术解析图

Force Touch技术就是压力触控技术,该技术可以在屏幕上识别垂直于屏幕方向大小不同的力,同时实现不同的操作。也就是说按照压屏的力度不同,识别不同指令。即将发布的iPhone 6S上和Mate S上原理基本相同。

QQ截图20150906162409
Mate S可当称使用

目前从华为Mate S的情况上来看,只配置在了高配版本当中,同时会内置128G机身存储。所以售价肯定不菲,发布会上透露搭载Force Touch功能的版本要在11月份上市,目前售价也没有公布。可是从现有版本超过4K的价格来看,售价绝对要达到5000元。可以比肩iPhone 6S的水平。

可见这项目前还属于黑科技,目前触控屏幕的龙头企业TPK借助Force Touch已经重返的iPhone的供应链。TPK的9月3日发布的8月营收突破了118亿新台币。可以看到Force Touch技术依然带动了整个行业。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