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屏商务旗舰 联想VIBE P1新机体验

大屏商务旗舰 联想VIBE P1新机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909/158833.shtml report 10583


9月8日,联想秋季新品发布会上,VIBE P1正式对外发布,拉开9月品牌手机大战的序幕。笔者有幸提前拿到联想 P1手机进行体验,金属质感果然高冷范,手感很好。尤其是其高达5000mAh的电池容量,忍不住想试试他的续航能力到底有多强。下面来看看笔者使用联想P1一天的体验感受。

 

7:00起床闹钟响起,电池显示满格电量,指纹解锁快速安全

联想 P1与时俱进配备了指纹识别功能,指纹识别Sensor集成在Home键中,稍高于手机屏幕。识别时用户无需按压即可零延迟屏幕解锁,在体验上还是很不错的。在交互上,正面触摸识别能够更加直观的操作,部分手机在背部按压解锁不太方便,因人眼无法直接看到。而联想P1的指纹识别录入也是非常简单,进入设置的指纹选项,按照提示录入指纹即可。除了指纹解锁,P1还支持支付宝、百度钱包、联想钱包、京东钱包和银联闪付 QuickPass 的指纹支付,对喜欢在手机终端购物支付的人群来说方便又快捷。

 

1.png

8:00搭乘地铁上班,联想 P1配备NFC功能支付地铁车费

联想P1手机支持NFC功能,可以刷公交卡,支持移动和包和电信翼支付,可解决用户公共交通出行的支付问题,这是普通上班族大爱的手机功能。想想早上在人潮拥挤的地铁站,客服窗口排队换零钱的,自动购票机前买票的,哪哪都是排长龙的队伍。上班时刻大家往往都是分秒必争,一机在手,轻松一刷过地铁都能让人产生优越感。在地铁出站时,也常常看到打扮标致的妹子,手忙脚乱的从包里翻找公交卡, 满脸焦急的样子略显狼狈,这时候笔者只能默默的侧身刷手机而过,可见NFC手机迫切需要普及,大力推广。

11:30 通过联想 P1在携程预定航班,短信弹窗美观实用

笔者通过携程预定下午的航班出差,马上收到携程发出的通知短信,联想 P1在第一时间通过短信弹窗推送给我。情景短信是今年手机厂商都在热推的功能,据说联想P1的短信弹窗采用小源科技的信析宝智能短信方案。不得不说,这样的短信弹窗做的非常漂亮。不同于传统的文本短信,短信弹窗的内容是以图片形式展现,短信内容被解析成结构化数据,根据不同场景进行科学布局,出发地、目的地、时间点,航班号都一一呈现,一目了然,非常直观。当然最实用的功能还是短信下方的航班动态按钮,可以随时查询航班是否晚点,方便用户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

 下午手机收到中国移动发来的流量余额短信,点击流量订购按钮即可进行购买。这样的服务完全没有广告推销的感觉,恰恰是为解决用户场景需求而生,回归到了商业的本质。情景短信的产生让信息的传达,变得自然而具有时效性,让用户触景生情, 或者触情而动。在特定场景下, 由用户主动发出需求, 然后实现需求,不会让用户觉得自己在接受广告, 更多的是觉得商家的贴心, 便利了自己的生活,由此可见联想P1在为提升用户体验方面是下了功夫的。

9.png
     

19:00 体验联想P1私密模式和手机防盗,隐私保护很重要

现在手机用户越来越注重保护个人隐私,而我们的QQ、微信等应用常年开启,所有聊天记录很容易被其他人读取,怎么防范他人呢?联想P1就推出了保护隐私利器的应用锁,操作也非常简单,打开【安全中心】→进入【应用锁】→设置密码,选择要保密的应用即可。若想进入应用,需要先解锁,虽然多了一个步骤,但是对注重个人隐私的用户来说非常有必要。

笔者在设置应用锁时,意外发现了联想P1的手机防盗功能,同样打开【安全中心】—进入【手机防盗】—开启【防盗保护】,手机丢失后,可远程进行手机锁定、定位追踪、发送警报、数据销毁等操作,把损失降到最低!想想手机丢了已经够倒霉了,还要面临隐私泄露、短信诈骗、微信骗钱、资金转出等杯具,手机防盗保护可谓是及时止损。

 

23:59 电池容量剩余67%,联想P1 5000mAh超长续航名不虚传

联想P1延续了P系列注重续航的特点,推出了超长续航的5000mAh电池容量配置,主攻商务客户群体。现在手机早已经不满足于作为打电话发短信的通讯工具,更充当了个人的日常娱乐休闲用途: 上网、看电影,刷朋友圈,玩游戏等等。而各种手机应用耗电量大,续航问题就凸现出来。联想P1配置的5000mAh的620ED高密度电池,属手机重度用户的笔者一天使用下来,经历刷微博朋友圈,拍照,2-3小时通话量,还特意看了看视频,到深夜还有67%的电量,无需充电应该还能支持第二天的使用电量,如果一般性的使用可能支撑2-3天不需充电,续航之王果然名不虚传。

联想P1还有一键节电功能,切换此功能后快速变成黑色屏幕,可支持几个简单的功能键,这样设置后续航时间大幅增加。在手机满电的情况下,一般省电模式预计可用130小时左右的时间,也就是待机5-6天。另外,联想P1 Rocket Charge快充技术,即使在手机电量耗尽时,也能快速充至可以应对外出的电量。  

点评:5000mAh超长续航,快速充电,指纹识别,情景短信,私密模式,手机防盗,联想P1作为商务旗舰机可谓诚意十足。如果您想更换新的手机,受够了每天一充电,看个视频都胆战心惊的情况,联想Vibe P1是您换机的不二之选。针对网友最为关心的联想P1价格,大陆地区全网通版售价为2199元,从现在开始到9月13日23:59可进行预约。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