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S缘何能斩获IFA展诸多大奖?

华为Mate S缘何能斩获IFA展诸多大奖?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916/159099.shtml report 4073 华为Mate S在德国柏林上市之后便收获了国内外媒体的一致好评,在本次IFA 2015上,更是一举囊括2015 IFA最佳设备、

华为Mate S在德国柏林上市之后便收获了国内外媒体的一致好评,在本次IFA 2015上,更是一举囊括2015 IFA最佳设备、2015 IFA最佳安卓设备、2015 IFA最佳智能手机、2015 IFA最具创新手机、2015 IFA最佳设计手机和2015 IFA最大惊喜手机这六大德国GIGA授予的大奖。被诸多媒体和机构授予奖项。那么华为Mate S到底凭借哪些亮点让它能有如此收获呢?

1

GIGA AWARD:2015 IFA最佳设备

首先,最佳设计手机这个奖项,自然是授予Mate S的工业设计。在如今智能手机进入审美疲劳期之后,外观的工业设计往往鲜有厂商愿意投入更多,尤其是商务手机范畴,这也让很多有“脸盲症”的消费者难以识别。而华为这次则一改以往的在商务手机上硬朗的风格,将曲线元素融入Mate S机身整体设计当中,体现出自然圆融之美,以2.5D屏、全金属一体弧形机身,极致纤薄的2.65mm厚度侧边,呈现出精致纤巧的外观,同时还提供了更好的握持感,给了整个市场中“千篇一律”的手机外观增添了一份优雅与灵动。

2

而Mate S之所以能够获得最具创新手机、最大惊喜手机等大奖主要归功于产品功能上的创新。当比拼配置已经成为一片红海之后,高端旗舰机型在体验上的创新就显得尤为重要,甚至成为能否背负旗舰之名的关键因素。华为Mate S的指纹2.0和指关节2.0都极具创新性,这种创新至少目前在苹果和三星的旗舰机型上并没有看到。Mate S的指纹2.0采用新一代指纹识别传感器,解锁速度达到了0.5秒,而背部按压式指纹的易用性在于在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的瞬间,手指就能完成对手机的瞬间解锁。另外对于干湿手、特殊手指(脱皮等)也都可以识别,有利于在更多不便场景中进行指纹应用。

另一方面,全新的指纹识别技术还增加了触控功能。只需上下滑动即可收拉通知单,双击更可清除通知,而且只需要单手操作,即便是手小的女性用户也可以轻松完成。而在浏览相册时,也可以通过左右滑动翻阅图片,给别人展示照片时,再也不用担心手指挡住屏幕。这一创新为当前单一的指纹识别技术增添了不少新鲜“花样”,也为用户日常使用体验式带来更加便捷的操作体验。

3

而指关节2.0则帮助用户在打开APP时,省去翻找、点击的步骤,大大简化操作,尤其是在手机中安装了非常多的APP之后,更显得指关节字母手势功能的便捷。通过在屏幕上滑出C、W、E、M四个字母快速启动应用,并且还可自定义APP,快捷而准确。此外,双击单指关节可以完成屏幕截屏,单指关节滑动还可以完成异形截图。双指关节敲击屏幕,则可以实现录屏功能,无论是你看到的精彩视频,还是畅快的游戏过程,都能录下来与朋友分享。在为用户带来人机交互新方式的同时,也让用户在社交过程中提供了新的素材与内容。

4

在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将目光聚焦在提高用户体验的今天,华为Mate S率先凭借着极致的工业设计以及开创性的人机交互,一举斩获IFA展6项大奖,成为IFA 2015上的大赢家。而对于华为而言,Mate S的荣誉不仅授予了这款产品高度的肯定,更为手机市场,尤其是高端旗舰机型树立了新的标杆与里程碑。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