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K迪信通战略合作 提升用户线下体验

ZUK迪信通战略合作 提升用户线下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917/159138.shtml report 5178

近日,手机界黑马ZUK在媒体沟通会上宣布将与国内最大的手机连锁零售商迪信通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整合资源,联手在线下销售、增值服务、市场推广等方面展开密切合作。双方何以达成合作?是否可以解决合作双方线下溢价问题?其合作背后的战略意义又是如何?均引发行业人士对此次合作的关注。

image001

基于双方战略发展需求 ZUK与迪信通达成线下战略合作 

相对于传统社会渠道和运营商渠道手机销售来说,互联网手机品牌的销售模式无疑是创新的。随着互联网手机品牌的发展呈现出惊人速度的同时,单纯线上销售难做大规模的问题让互联网手机品牌转型势在必行。如何转型?一方面是开拓新的市场:瞄向海外市场,形成两种典型发展模式。另一方面,则是加强已有市场运营,创新渠道。其中,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渠道策略成为主流。

ZUK作为一个潜力巨大的创新型互联网厂商,首款产品发布仅一个月就已经在国内外市场展现出不容小觑的实力和潜力,多次抢购均在短时间内一售而空的市场反响、京东近外高达96%的好评率让这个手机新人品牌被冠以“手机界黑马”的称号,受到了国内外媒体与消费者的认可与支持。然而这个在线上销售表现良好的情况下,拓展海外市场的同时,寻找线下战略合作伙伴,打通线上线下渠道则成为顺应时代发展的一种战略发展需求。

  而作为国内最大的传统3C渠道商的迪信通,在专注现在渠道营销多年之后,也走到了互联网转型的风口,因此在大势所趋之下迪信通也开始谋求向互联网转变,打造传统渠道“互联网化”,力保自己的市场行业地位。寻找具有实力的互联网合作伙伴则成为一种企业发展的方向。

可以看到,此次双方合作是基于双方战略发展的共同需求。对于ZUK来说,迪信通将补齐ZUK线下的缺失,这将让更多用户在逛专卖店的时候,看到、认知ZUK产品,无形中更好地提升了ZUK的品牌知名度。同时还将利于帮助ZUK挖掘更多用户。而对于迪信通来说,备受重度手机用户欢迎的ZUK将为迪信通带来更多的用户资源,尤其是年轻一代的消费群体。

另外,ZUK Z1发布至今,主要依靠ZUK官网、京东等线上渠道。常程透露,由于供需不平衡,部分地区甚至出现溢价,1799元的Z1甚至被炒到2199元。可见ZUK线下溢价还是存在很大空间。双方的合作将实现互惠共赢。

ZUK打通线上线下渠道 增强用户体验

正如常程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跟迪信通合作,让用户去逛店的时候对品牌有认知,能看到产品。”此次合作,对于喜欢ZUK手机的消费者而言,通过迪信通的专卖店不但可以直接体验、感受ZUK手机,消除购买的心理顾虑,更是增加了购买ZUK手机的渠道。而这也是ZUK以“用户为中心”,注重用户体验理念的表现。

image003

事实上,ZUK品牌自诞生之日起,官方就宣称这是一款专为重度手机用户打造的产品,一切以“用户为中心”。为了更好地聚焦用户体验,让粉丝打造一款属于自己的手机,ZUK CEO常程做到了让产品从外观设计、硬件配置、软件应用开发到最终的命名都采用了互联网的开放方式——让粉丝参与手机到手机设计研发的全过程。产品上市后,超过4000毫安时的大容量电池、64G的大储存、快捷方便的U-Touch触摸按键、流畅智能的系统体验等等,任何一处设计都是为了提升用户的体验、将重度用户最迫切需要的功能呈献给用户,充分诠释了ZUK以“用户为中心”,注重用户体验的设计理念。

image005

可以看到,无论从产品本身基于重度用户需求打造的功能,还是与迪信通合作,让用户可以近距离体验ZUK产品,包括近期“千人免费机”活动的开启,都是ZUK基于用户体验做出的营销举措。

互联网渠道发展至今,互联网手机依靠网络渠道在线上卖得好,却难以提升线下的溢价空间,成为目前众多手机厂商甚至可以说是手机整个行业都面临的一个尴尬局面。业内人士看来,以目前ZUK Z1的口碑、市场反响度及线下溢价空间来看,此次,与迪信通的合作,ZUK将有望在线上卖的好的情况下同时提升线下溢价空间,实现双赢。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