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品牌100强 TCL品牌710.28亿

2015中国品牌100强 TCL品牌710.28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918/159195.shtml report 3245

2015年9月18日,2015(第21届)中国品牌价值报告公布,TCL品牌价值710.28亿元,持续保持增长,在中国电视机制造业第10次蝉联榜首。据了解,TCL能在本年度的品牌价值榜上表现优异,印证了业内对其“双+”转型战略初显成效的评判,以及在2014年及2015年上半年主要经营业绩及技术创新等主要方面取得突破的认可,彰显了TCL的全球化品牌影响力,更为中国消费电子企业品牌建设树立了典范。据悉,包含TCL在内的海尔、五粮液、一汽等品牌列入今年榜单的前10位。

                 TCL品牌价值710.28亿元,居中国电视机制造业榜首

“中国最具价值品牌”专业分析师指出,品牌价值评估的一大因素是品牌的持续经营能力,中国企业的品牌建设正伴随着互联网及电子商务业的发展迅速提升,在市场竞争更为充分和彻底的大环境下,海尔、TCL等中国知名消费电子制造企业,坚持创新,不断修炼内功,加速转型并实施产业升级,坚持不懈地推进全球化战略,品牌竞争力不断增强,代表了中国企业品牌建设与发展的成就。

由于最近3年互联网+创新经济蓬勃发展,带来行业急剧分化,新的竞争形态挑战传统制造业品牌,今年的品牌研究着力揭示互联网时代对传统品牌的挑战,研究显示,在互联网+时代下,传统品牌谋得转机,转型突破成为关键。

TCL集团助理总裁、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梁启春表示,TCL的企业定位是全球化的智能产品制造及互联网应用服务企业集团。自2014年起,TCL集团通过“智能+互联网”以互联网思维规划极致体验的智能产品和服务,在集团技术和经营方面进行重大转型;同时以“产品+服务”重构互联网时代创新商业模式,实现企业商业模式的重大转型。当前TCL正在借助国际化十五年的经验,全面带动TCL的升级转型,全面打造双轮驱动战略。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8月底,TCL智能网络电视终端运营的累计激活用户已达1,004.9万,移动互联网应用平台累计激活用户数达到1,643.4万,应用累计下载量1.48亿,环比增长13.2%。未来5年,TCL集团将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极致体验的产品与服务,实现智能电视、智能手机销量进入全球前三,发展有ARPU值贡献的1亿家庭用户和1亿移动用户的目标。

数据表明,TCL在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010.29亿元,其中海外收入占47%,实现净利润42.33亿元。2015年上半年,业绩稳步增长,实现营业收入466.84亿元,同比增长6.6%;实现净利润20.89亿元,同比增长73.68%。市场研究机构IHS DisplaySearch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TCL在全球彩电市场已经排名第三,其手机全球市场份额第五,其液晶面板业务的市场地位也位列全球第五位。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