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S:点滑之外不同的操控体验

华为Mate S:点滑之外不同的操控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924/159447.shtml report 2955 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的余温仍未退去,而对于这次苹果发布的多款产品,科技圈的评价也是褒贬不一 ,“微创新”成为评价较多的一个词。和苹果所处的情境一样,国内手机行业也面临同质化,创新力不足等问题。

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的余温仍未退去,而对于这次苹果发布的多款产品,科技圈的评价也是褒贬不一 ,“微创新”成为评价较多的一个词。和苹果所处的情境一样,国内手机行业也面临同质化,创新力不足等问题。

苹果的成功在于跳出了硬件的维度,在感官体验做出了创新。而说起维度这个概念,在广泛使用的物理领域中,则是独立的时空坐标的数目。说的浅显一点,就是衡量事物的最低标准单位。科学普遍认定,维度越高则物种越高等。此类标准也可应用于产品,高维度产品势必会以凌驾于低维度产品之上的功能在市场内达到领先的位置。

1

放眼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很多的手机厂商都在局限在点击与滑动的屏幕操作上,华为刚刚发布的Mate S,则是在这二种操作的维度之上以指关节2.0功能,通过“敲”的操控方式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2

华为Mate S的指关节2.0技术,让用户的操作体验更加丰富。例如,商务人士、文艺青年在看到好的文章,或者视频想要做分享的时候,只要单指关节双击就可快速截图,或双指关节敲击屏幕就可以录制屏幕内播放的视频,并且可以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微博等、whatsapp等社交平台。

3

一位在北京工作的90后在社交媒体上称,他一般都会使用手机截图功能记录和异地女票聊天的点点滴滴,而Mate S的单指关节双击截图,更加方便了这种操作。此外,字母手势功能还可让用户在任意界面下用指关节划出字母,进入预先设定的应用。

4

这对于那些骑行西藏,或者环青海湖等爱旅游的用户来说,这只好字母手势对应的APP,比如C,就可以快速打开拍照等功能,可以在第一时间快速拍到美景,记录旅行过程中美好的瞬间。而在工作方面,轻商务人士可以通过预设,快速打开录音应用,对会议关键信息进行记录。

不同的操控维度,让华为Mate S拥有更丰富的场景应用。试想下,在点击与滑动的操作之外,如果华为没有带来指关节功能,或许不会有人意识到敲击也可以成为一种操控方式。从体验的角度而言敲击也这一不同维度的操控,确实带来了更加便捷的操控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