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距犹在 魅族PRO5&S6 edge+拍照对比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010/159767.shtml report 9541 三星当下最强处理器,再加上相当强力的配置,魅族PRO 5纸面上的实力,已经能与当下的安卓机皇三星Galaxy S6系列机型一战。那么事实是否如此呢?抱着这样的疑问,对手机拍照素质一向在意的笔者将两款手机的成像素质做了比较,来看看魅族的调教比起三星如何。

Exynos 7420,UFS 2.0闪存技术,Super AMOLED屏幕,看到如此扎眼的配置,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三星S6系列,或者是魅族PRO 5?没错,魅族刚刚推出的走心不走量的真·旗舰产品,用了不少三星家的“黑科技”。

三星当下最强处理器,再加上相当强力的配置,魅族PRO 5纸面上的实力,已经能与当下的安卓机皇三星Galaxy S6系列机型一战。那么事实是否如此呢?抱着这样的疑问,对手机拍照素质一向在意的笔者将两款手机的成像做了一番比较,来看看魅族的调教比起三星如何。

话说三星Galaxy S6曾同时采用索尼IMX240以及自家产cmos,而且是随机分配,并没有像CPU一样根据销售地区不同来区分。到了S6 edge+上,虽然并没有证据表明,但应该还是像S6一样,IMX240与自家cmos混搭的节奏。当然了,这一点实际上并不是很重要,需要知道的是,三星Galaxy S6 edge+采用了一颗1600万像素的cmos。

屏幕快照 2015-10-09 下午6

魅族PRO 5的cmos信息就方便查询的多,官方上明晃晃的写着索尼IMX 240,2116万像素,支持相位对焦。基础在这里,具体表现自然还是要看调教如何,想想当年,同样适用索尼产传感器,iPhone与Xperia Z的成像差距就知道了。

除了像素值之外,其他一些相机参数自然也很重要,比如说,S6edge+的光圈值为F/1.9,支持相位对焦&光学防抖;魅族PRO 5光圈值为F/2.2,支持相位对焦&激光辅助对焦,让人非常想不明白的是,魅族至今都没有采用光学防抖镜组的意图。

好了,基本参数介绍到这里,我们先从相机启动速度以及对焦速度开始。

如上面视频所示,相机启动方面,S6 edge+占绝对优势,再想想S6系列双击HOME键直接调出相机这一点,只能说 PRO 5被完虐。

对焦速度方面,魅族PRO5相位对焦比起S6 edge+来明显差了一筹,还是会有反差对焦时来回推动镜组确认焦点的效果,或者说,在上面的视频中,PRO 5的相位对焦并没有被触发?毕竟看起来仍是反差对焦才会有的效果,激光辅助对焦在光线良好的情况下显然没有太大帮助。

不过在极限弱光下,激光对焦的效果比较明显。S6 edge+的相位对焦一旦停用,对焦速度上就要比魅族PRO 5差了那么些许,主要是在微距上,距离超过40cm后,两者的差距并不明显。

第一局,S6 edge+获胜。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