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溯大师赛上的华为 一场成功赛事营销

回溯大师赛上的华为 一场成功赛事营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020/160128.shtml report 4076 40余位网坛巨星、9天激烈厮杀、超过20万观众的高度关注,网球饕餮盛宴2015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刚刚落下帷幕。纵览本届上海大师赛,可以说无论是比赛精彩程度还是赛事规格

40余位网坛巨星、9天激烈厮杀、超过20万观众的高度关注,网球饕餮盛宴2015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刚刚落下帷幕。纵览本届上海大师赛,可以说无论是比赛精彩程度还是赛事规格,都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赛事的空前成功,离不开组委会的成功运营,而就本届赛事而言,也离不开2015上海大师赛重要赞助商--华为的鼎力支持。

1

与大师赛相辅相成

2015上海大师赛作为华为赛事营销的重要动作,可谓做到了精益求精,而且还与上海大师赛相辅相成,起到了相互成就的效果。

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前,华为便趁势亮出了华为与上海大师赛联姻的官方海报,在网上掀起了超高的关注度,引起网友们的热议。而随后,华为更是在上海的核心闹市区提前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球比赛。华为在上海徐家汇太平洋百货前的LED大屏幕上投放出了可人机对战的网球游戏,来往市民只要扫描画面上的二维码便可参与游戏,双屏互动还可以赢得上海大师赛A级套票及纪念品,短短几天吸引了上万市民参与,一时间成为了上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华为利用高科技吸引关注,无疑成为了大师赛开赛前的完美序幕,起到了为大师赛预热的作用。

2

随后,在比赛之中,华为更是将自身的品牌文化及独特魅力体现的淋漓尽致。比赛场地周边不仅在明显位置树立了华为诸多广告大牌,环形走廊内更展示着华为的品牌理念。而且现场还专门设置了华为独有的品牌天地展厅。展厅内不仅展示了华为Mate S、华为P8等诸多明星机型,而且还专门设立的家庭融合终端板块,带来了华为手环B2、华为随行WiFi Plus等诸多产品。品牌天地全面展示了华为以人为本的理念,让球迷近距离感受华为的科技魅力。而在占地225平方米的球迷中心广场中,华为更是带来了趣味性十足的互动体验区域,为球迷在赛场之外又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景观。

除此之外,华为还积极参与了明星见面会活动,将旗下全新旗舰产品--华为Mate S作为礼物赠与费德勒、纳达尔等网坛名将,让国际明星感受中国顶级科技的魅力。

成功赛事营销 形成经典案例

可以说,无处不在的华为,让2015上海大师赛得以升华,也将这次赛事营销打造成为了大品牌体育营销的经典案例。

之所以华为会在本次2015上海大师赛中倾尽全力,展现自身魅力,是因为华为在赞助时并非是有钱任性的一时冲动。而是华为经过深思熟虑,认为上海大师赛所展现的精神风貌与自身品牌文化相契合,可以相辅相成,相互成就。

3

华为认为华为终端“以行践言”的品牌主张与网球“历练、优雅、自如”的运动精神拥有极高的契合度,而上海大师赛更是展现如此“以行践言”品牌主张的重要舞台,双方强强联合,共同打造精品,同样诠释了华为“精品战略”的理念。

喧嚣落下,本届上海大师赛除了诸多精彩瞬间之外,还留下了需要值得大家回忆、玩味、思考的内容。或许华为与上海大师赛相互成就打造的经典赛事营销模式,就是值得大家思考的问题之一。这种全新形式的品牌合作、赛事赞助,也许将形成一种业界典型案例,祛除了以往简单砸钱赞助的粗暴形式,开启了品牌赞助的全新模式。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