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2·揽阅 提高学习效率需硬件相助

华为M2·揽阅 提高学习效率需硬件相助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019/160082.shtml report 2851 如何才能运用合理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如何通过教学方式的转变,为学生带来更好的学习体验,是每一个教育专家关心的重点。

随着时代的发展,每个人的生活都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现在教育领域也迎来了一场变革。

如何才能运用合理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如何通过教学方式的转变,为学生带来更好的学习体验,是每一个教育专家关心的重点。在经过专业机构的研究与谈论,平板电脑成为了开展多媒体教育改革的利器。根据美国权威数据调研公司尼尔森发布的研究数据显示,至少有71%使用平板电脑的学生都表示,希望能够使用平板电脑来代替传统的纸质教科书。数据还显示,11岁以下平板电脑学生用户的父母中有78%均承认自己会将平板电脑放在家里任小孩使用,54%的家长表示自己的孩子使用这一设备进行的是与学习相关的操作。

1

不仅仅是在美国,中国的教育机构也持续在推进平板电脑走进课堂,开展多媒体互动教学的相关事宜,从而打造真正的互动课堂,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

然而,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骨感的,很多涉足教育领域的平板电脑却让老师们叫苦不已。作为中国第一批实施平板电脑多媒体教学的济南市历城第五中学,物理老师张玉蔚经常会在上课前提前录制好一段视频,并上传到资源库中,供学生们针对重点、难点进行课前预习。课堂上,张老师利用平板电脑给学生们下发试卷,进行课堂测试。学生们提交试卷后,老师可以根据教学终端内置的数据分析软件统计出的结果发现错题率较高的题目,解答疑难点,更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同时,学生们利用平板电脑的分组讨论进行“生生互动”,交流彼此的学习成果。课后,学生们借助课程资源进行复习。从课堂扩展到课前、课中和课后,历城五中运用平板电脑进行教学活动已经成为常态化。

但是张老师在享受多媒体教学带来的便利时,也有不少痛苦。比如:由于教室内平板电脑较多,且同时使用。有时会出现,部分同学无法联网,影响教学效果。还有的时候平板电脑音效、视觉效果不佳,让同学们无法沉浸其中。同时,有些学生家长也担心,长时间对着平板电脑会对学生的视力产生影响。

张老师的担心并非特例,很多老师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多媒体教学后,都对教学平板产生了或多或少的意见,可见在多媒体教学中,选择一款合适的产品才是王道。而2015年最为火热的平板产品——华为M2·揽阅,或许便可以助多媒体数字化教学,更上一层楼。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