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约不简单 飞马2 Plus省事儿桌面体验

简约不简单 飞马2 Plus省事儿桌面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026/160340.shtml report 9899

当前由于手机行业竞争的空前激烈,个厂商纷纷在手机外观、材质等方面下功夫寻求差异化,而系统作为一款手机的灵魂,可以说是一款手机成败的关键,iPhone的成功很大原因要归功于iOS,小米的MIUI让小米手机畅销不止,清新简约的Flyme让魅族成为国产手机的翘楚,就连情怀至上的罗永浩也在发布会上高喊着“我们是一家软件公司”Smartisan OS是其生存的基础...所以,一款好的系统对于一款手机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而华硕飞马2 Plus所搭载的省事儿只能是桌面绝对是手机系统中不能不提的一个优秀系统,今天我们就和大家好好一起好好聊聊这个“好用又好赚”的省事儿2.0智能桌面。

外观:简约时尚

省事儿2.0智能桌面外观整体给人简约时尚的感觉,没有过多的点缀。在锁屏界面,由于壁纸的原因会给人一种低调而商务的感觉,上滑解锁。上方出了显示有时间和日期,还有相机、电话、信息三个常用功能的快捷图标,按住任意一个像任意方向滑动即可打开。除了这些,还有两个“搜+”和“拍+”当用户需要搜东西时,无需解锁直接点击“搜+”即可直接解锁。而点击“拍+”可直接扫描二维码或拍照,十分方便。

 

  桌面所有图标都进行了扁平化的处理且都是圆角矩形,看起来干净整齐。

 

  多任务界面采用卡片式瀑布流的设计,来回滑动也是非常流畅。长按桌面空白处出现桌面管理界面,可设置主题、添加小部件、更换壁纸,其中在桌面设置中,便有上文提到的程序的智能分类。

 
 

在桌面空白处按住向上滑动可出现主题选项,在这里用户可以更换主题、壁纸等。

从主界面向左滑会进入清单卡片页面,在此页面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设置自己喜欢的内容,点击右上角可进入卡片管理界面,在这里用户可以删除或添加相关内容,还可上下拖动卡片,根据自己的喜好给卡片位置排序。

 
 

不得不说的特色功能

省事儿2.0智能桌面之所以称之为省事儿在于有很多特色且很方便的功能,让人在使用手机的过程中能够简化很多操作,大大提供人们的效率,所以才称之为省事儿桌面。

再次提到刚才说到的“搜+”,在此界面,用户根据需求可以选择所需的服务点击进入,也可以直接点击焦点图及下方“热门”专题内的选项。不仅如此,在“搜+”界面还可快速查找应用,而且支持模糊搜索。例如要查找“ZAKER新闻”只需输入新闻便可查找。

 
 

点击底部中央的方块按钮,在热门云应用里看到推荐的云应用,无需下载,直接使用。

 

省事儿2.0智能桌面能够根据云端大数据,自动将应用进行分类,而且在文件夹中按住屏幕向上拖,在底部会出现该分类下的热门应用,即开即用。用户不用再茫茫的去搜索了。

 

点击桌面左上角头像图标可进入“省事儿2.0”的账户界面,再次点击头像,进入“用户登陆”界面,如已有账号可直接登陆,如果没有可通过QQ、微信等登陆 也可用手机号注册。注册好账户后,再次点击头像可以对相关信息进行修改,同时可以在搜+内对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下载,分享和收藏。在省事2.0里面,有 一个“赚+”的功能,用户可以通过日常对“省事儿2.0”的使用赚取Zen币。看新闻、听音乐、看视频、购物...都能赚Zen币,系统自动累计。而 Zen币可以可以用来换取相应积分的好礼,包括虚拟商品或实物商品,也可以用来抽大奖,100%中奖率,且不限抽奖次数。

 
 

  除此之外,省事儿2.0智能桌面还针对大屏设置了ZenMotion功能,可以双击亮屏/息屏,通过手势打开相关应用。

 

  此外,省事儿2.0智能桌面还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功能—微电影,用户即可通过桌面图标进入,同时也可以在图库中进入,在这里用户可以将自己的照片制作成微电影,可以选择不同的风格、配乐等,可玩性很高。

 

另外一项省事儿2.0智能桌面比较黑科技的功能便是手纹识别技术,它通过大面积扫描,感知人体肌肤纹路,从而实现解锁,打造个人专属的创意手纹识别新玩法,更有趣更安全。

 

 总结:此次华硕搭载的省事儿2.0智能桌面可以说很多功能都用在了点上,让手机真正的智能了起来。一点即搜索,一点即拍照、扫二维码,应用不用下载在文件夹里直接使用...一系列贴心的功能构成了省事儿桌面的优秀体验,尤其当你习惯之后,相信你会离不开它。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