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声音 华为Mate S鹿耳1.0录你所想

留住声音 华为Mate S鹿耳1.0录你所想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027/160468.shtml report 3049 录音师就像摄像或摄影师一样,将精彩,精致的片段,通过科技的手段进行保留,让人们在时光飞逝过后,仍然可以重温曾经的那段往事。

录音师就像摄像或摄影师一样,将精彩,精致的片段,通过科技的手段进行保留,让人们在时光飞逝过后,仍然可以重温曾经的那段往事。然而,在视频技术发达的今天人们更多时候喜欢“声形并茂”,但这并不代表留住声音的方式已被遗忘。

相比于曾经,现在人们用录音功能更多的是在采访,会议中,而记录的内容也从感性转变为理性,然而唯一不变的就是我们要留住的只是那唯一要记住的声音,他曾经可能是朋友,兄弟,姐妹,而如今则是领导或采访对象。

在采访中我们可以发现,尤其是体育比赛的赛后采访,很多记者都喜欢选择使用手机将采访对象说的话录制下来。但是,在赛场录音不可避免的也会录到嘈杂的环境音,尽管是较好的录音笔,也容易让录音对象的声音质量受到影响,而在随后的新闻编写中也容易误听内容。

对于这样的情况,其实也困扰着采访的记者。毕竟手机就可以完成的任务,再多带一个录音笔确实有些累赘,而手机如果可以很好的完成录音工作,将会是最佳的解决方案。

1

介于此,华为新旗舰Mate S则可以满足这一需求。在Mate S的上下两端,共内置了3个Mic,实现了更广泛的收音范围,并且为Mate S搭载的鹿耳1.0指向性录音提供了硬件基础。之所以命名为“鹿耳”是源于仿生学。因为鹿在自然界中就是靠灵敏的听觉感知着周围的变化,而Mate S也是如此,3Mic通过Beamforming(波束成形)算法,可以聚焦在一个方向上,可以更好的收集到一个方向的声源,这也让我们在录音时可以之留住“他”一个人的声音。这样在一些访谈,以及嘈杂的环境中,便可以让我们的录音质量得到保证。

2

在Mate S的录音功能中,还特别针对不同场景,环境设置了会议模式、采访模式和普通模式三种应用场景,分别对应多方向和双向指向性录音。值得一提的是,在多人会议中,我们可以通过“小红点”方向性锁定一个人的声音,并且在后期听录音时,通过标注块,跳过其他方向的声音,只听重点的录音内容,非常适合日常会议纪要,记者群访或者单独采访等使用环境。

3

可以说,通过华为Mate S鹿耳1.0,当我们想要录哪个方向的声音时,就可以录哪个方向。想留住谁,想听到谁的声音时,就可以留住和听到。让我们在录音时不再受到嘈杂的环境干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