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要回来 那对安卓手机市场有何影响

谷歌要回来 那对安卓手机市场有何影响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027/160490.shtml report 3127 在华尔街日报率先曝光了Google在打造一款针对中国市场的Play软件商店后,围绕Google秘密回归的话题也在互联网兴盛起来。毕竟作为用户占有率最高的安卓系统的开发这,Google回归中国无疑会对安卓生态圈产生重大影响

在华尔街日报率先曝光了Google在打造一款针对中国市场的Play软件商店后,围绕Google秘密回归的话题也在互联网兴盛起来。毕竟作为用户占有率最高的安卓系统的开发这,Google回归中国无疑会对安卓生态圈产生重大影响。

1

作为全球最大的手机市场,中国不仅占据着全球三分之一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每年上亿部的手机销售中,大多数都是安卓系列的手机产品。不过安卓版图在中国的高速扩张,却并没有为谷歌带来切实的利益,反而促使谷歌变得更为分裂,而移动互联网企业也借着安卓的扩张赚得盆满钵满。这一切,无疑是令曾经主动放弃中国市场的谷歌所不愿意看到的。

2

回想从08年主动牵手华为,到现在谷歌自降身价寻求入华渠道,谷歌错失了中国智能手机发展的很多关键性时期。虽然目前在安卓阵营中,包括华为P8在内,一系列的旗舰产品都纷纷问世,但是谷歌的许多核心的互联网产品和服务,如Gmail、GoogleMap等都无法在中国内地正常使用。这使得用户在使用华为P8时,感受到更多的是华为在手机外形设计加工,拍照影像处理、芯片技术、系统优化等方面的硬件优势,而谷歌要素却为零。

3

值得庆幸的是,作为谷歌合作伙伴的华为在推动安卓版图扩张中没有丝毫的怠慢。搭载到华为P8上的EMUI 3.1就已经是基于Android 5.0深度定制优化而来。相比市场上的大多数产品,P8上的升级版EMUI 3.1除了在美观程度上有所提升。还加入了一些非常实用的智能化功能应用。如“智能提醒中心”和“指关节截屏”功能。前者可以根据天气,日程以及用户的出行信息主动提醒用户,甚至规划出行线路;而后者让用户对屏幕的截屏处理变得极为简单,更有助于工作和信息交流。

4

据悉, Google Play的数据存储服务器也将设置在中国,而未来随着和本土手机巨头华为的合作深化, 相信随着EMUI系统的升级,GooglePlay的软件和数字内容商店也将随着华为手机的热销重返中国市场,这样的结果,对试图在移动设备系统领域占据主导权的Google是极大的利好。

当然,未来Google Play在进入国内的市场之后,必然会对当前国内安卓系统生态圈带来影响,这种影响到底会有多大目前还不得而知,或许对“有中国特色”的互联网服务方式会是一场灾难。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