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奇酷降200 国产千元机混战杀红眼

360奇酷降200 国产千元机混战杀红眼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029/160585.shtml report 3168

 

如今的国产智能手机战场已是一片焦土,尤其是在千元机领域,各大厂商纷纷推出超强机型力图分得一杯羹。

继华为刚刚发布号称“定义千元旗舰新标准”的荣耀畅玩5X,360便迅速做出反应,以突然降价的方式在华为背后狠狠捅了一刀。10月28日下午,360召开媒体“射谈会”,宣布奇酷手机青春版全面降价200元,调整后,移动联通双4G版为999元、全网通版为1199元、全网通3G内存版为1299元。

(荣耀畅玩5X)

(奇酷青春版)

从奇酷手机降价这一举措来看,其不仅仅是针对华为的荣耀畅玩5X,还将枪口对准了不久前全新发布的乐视超级1S与魅蓝metal。

那么,在整体配置方面,奇酷青春版、乐视1S、荣耀畅玩5X以及魅蓝metal这四大千元机,究竟谁更胜一筹?

关键配置对比:

从价格来看,奇酷青春版与荣耀畅玩5X与乐视1S、魅蓝metal相差100元,对于价格敏感性用户而言,还是有着不小的诱惑;摄像头方面,奇酷青春版的后者摄像头叫另外三者拥有微弱优势。而处理器方面,乐视与魅蓝metal显然胜出一筹,但是手机实际运行速度还取决于与系统的适配问题。

综合来看,奇酷青春版、乐视1S、荣耀畅玩5X以及魅蓝metal整体配置几乎不相上下。而软件方面, 奇酷的运行双微信、财产安全隔离、可卸载预装软件等功能,乐视庞大的影视娱乐资源,较荣耀与魅蓝更能吸引用户的关注与认可。

值得注意的是,小米算最早就是在千元机市场中风生水起,凭借超低价格与性价比优势,快速提升市场占有率。不过,随着竞争越来越激烈,尽管小米在千元机市场有红米Note与红米2A压阵,具有明显的价格优势,但是由于缺乏全金属机身、指纹识别以及全网通等配置,如今已远不如众多千元机的标准。

智能硬件辣评:自2013年开始,国产手机千元机市场便拉开大战序幕,正是因为千元机市场规模巨大,覆盖人群广泛,各大手机厂商不惜大打价格战,以此提升市场占有率。对于每一个后来者而言,千元机是实现规模效益的必争之地。纵观当前众多千元机市场,虽然价格已经没有太大差距,但是配置的不断提升,无疑是一种变相的价格战。不难预见的是,在从红海变为血海之后,千元机市场或将遍地焦土,挑战也越来越严峻。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